close

 



(聽音樂請按PLAY鍵)


離開賭城,
開上I-15N.再接N.95公路
一路荒涼......
車內的生口們漸漸睡著!
這段路我開的哈欠連連,
除了沒特別風景可看也沒人跟我聊天.

二三個小時後須要轉接另一條公路,
看到小小指示牌向左轉.
此時是黃昏時分,
我要求換手開車.
因為夜晚我視力比較差,
心想接下來可能是山路.
所以一轉向266這條公路就換駕駛.

這一停車
我看了四周圍
..................................

怎麼全是不毛之地?
一點點綠色也不見!
除了正面的山頭,
其餘角度居然看不到任何東西.
當然這時候除了我們,
連一台車子也沒有,
突然覺得全身冰冷~


沒多久開始進入山區,
天色也暗了.
越來越奇怪.
車子行走了快30分鐘,
一路上看到幾個荒廢已久的木屋,
還是不見任何其他車輛.

看了手機,出現收不到訊號的告示
心裡小小緊張!
萬一車子壞了,真是太恐怖啦!

現在天色已經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
偶而我回頭看車後窗,
在想會不會有什麼東西黏在那?
都是小妹妹說:
『這種荒涼~ 像是電影裡面殺人魔會跑出來的地方!』





路段蠻崎嶇又只能全靠車燈照明,
突然有某物從眼前飛衝而過!
是什麼呢?
還來不及仔細想,就又來一次!
但是這次大夥全醒過來,
因為車子有"遵"了一下!
嗚嗚!!!到底是蝦米啦??

大家開始討論起來也跟著注意路況
我們卻啊啊啊一路驚叫!

一打遠燈,
看到兔子,老鼠&析蜴一隻隻衝出過馬路.
看到這些動物大家都沒有睡意了!


1234567.........延路數著看到的野生動物:
一共有11隻兔子,15隻老鼠
4隻蜥蝪,2頭牛&1條蛇

然後遇到在兩個山壁的狹窄路段,
只容一台車輛通行.
(另一方面要等待再過)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路段.

經過這裡後,
路更彎延更危險!
兩旁大樹林在遠車燈下顯得充滿鬼魅的感覺.

忽然
路中間有個轉頭看我們的"小矮人"
這次大家叫的更用力了


原來
它是隻大貓頭鷹!
真是驚悚嚇死人啦!!!
我們是一車子的膽小鬼.
走這段公路的經驗真是令人難忘呀.

死傷很多細胞後,
帶著又驚奇又疲憊的身體找到住宿,


休息一晚後,
隔日我們又起早往優勝美地跑.








一過收費處,
我們在這裡停留,
也順便讓巧克力和小辣椒來個晨跑!

這裡是trail head.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去走走,
如果碰到季節對,
往裡走會有機會碰到熊


巧克力和小辣椒在這裡奔跑的很快樂!
接近大自然是他們的最愛.
兄妹跑到厚厚叫玩的很努力哦.













我們按照地圖指示往下個景點走,
看到這裡漂亮停車拍照.
也許是一大早的關係,
這裡相當靜!
我們說話自動變輕了.

旅遊經典佳句1. 打開你的眼睛-- 
由來:我們互相照相
我跟朋友說『看這裡哦,打開你的眼睛』
小妹妹在旁聽笑到全身抖動....
她說這是英式中文第一次聽到啦!





這個小山看起來以為不高,
爬上去才知道高呀!
這是可以攀登的景點哦.

有看到巧克力嗎?





繼續往其他地方跑....
看到路邊停好幾輛車也有觀光團巴士,
我們也來湊熱鬧囉.

這裡有水,
巧克力又開始高興了呢!






一開始我沒有讓巧克力去玩水,
直到他去撿樹枝.
觀光團的導遊先生把樹枝往湖裡丟,
巧克力順其自然玩起水了.

我:

這裡沒有禁止玩水的告示牌.
很多遊客也下去泡泡腳,
也和巧克力玩起你丟我撿的遊戲.

(小阿姨為大家介紹"海狗")








開心的游啊游~
巧克力根本不想離開.
帶著臭臉上車跟隨大家往其他地方看看.
巧克力不想理任何人!
吹著風想著他的湖.





看到這處美麗的景象,
我們又停下車要好好欣賞和拍照.
這個小湖和之前那個一樣乾淨,
旁邊是一大片樹林.

還是讓巧克力和小辣椒去狂奔,
也希望巧克力可以把身體烘乾!







兄妹兩對這裡特別感興趣,
到處聞不停.....
小辣椒都會找葛格玩我跑你追遊戲.
這裡又比剛入口那個地方大,
小辣椒跑的好猛哦!!

事前告訴巧克力來這裡不能游泳,
他倒是有配合哦.
不過勒~他越走越遠,
已經在湖的另一邊.
我叫他來,
巧克力再次順其自然的從水裡而來~~


(影片1)



巧克力咬住一個不知名的白色物體,
東西從口中溜滑掉,
還潛進水一下.
突然水花濺起,有了打架的畫面.
他是在補魚還是和魚打架??











小辣椒還是不游泳哦,
我也不勉強她.
巧克力邀請她好幾次,
她仍舊婉謝啦!

巧克力一連玩二次水了,
趕他去曬乾.
他們二個又互追奔跑了好一陣子.






兩個像是山裡的小孩,
看他們盡情奔馳真的很快樂!
我快抓不到兄妹兩奔跑的速度了.


(影片2)




帶小朋友來這裡還有奔跑和玩水的機會,
因為不是每個國家公園都可以玩耍哦!

這回巧克力回到車上顯得沒那麼懊惱了.
雖然無法爽快盡興,倒也差強人意了吧?!
我們沿途看景色又拍照,
讓巧克力繼續曬曬太陽.









玩到肚子餓.
我們在這裡吃午餐.
我點了二份雞塊餐還是沒吃飽,
當然更不可能和這兩摳分享囉!

我們還逛店&買買小紀念品,
下午就離開優勝美地.

這裡是我喜歡的國家公園之一,
可以來作露營,釣魚和攀越等活動....
夏季和冬季的景觀也不同,
值得一遊再遊的去處!
我們行程緊湊,
無法在此久留繼續看其他景點.




(影片3)










行程持續往北邊走......
~請期待續集哦~

有沒有覺得音樂很耳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