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加州一路往北前進.
我們來到出產很多各種XX莓的Oregon(地圖綠色那塊)
相較於它的上面華盛頓州,
&下方的加州和內華達州
奧瑞岡州(Oregon)是比較純樸保守的白人世界.
聽說近年來倒是有明顯的改變.






這州有個小有名氣的國家公園- Crater Lake
它是火山爆發後形成的天然湖泊









我們分別在低和高二個不同view point看湖.
高低不同看起來感覺就差蠻多了.

小辣椒蠻自力救濟
自己在溜自己
因為葛格跟著小阿姨到處逛





這隻小松鼠正對著我們看,
都不怕生哦.

我忙著跟巧克力和小辣椒講解【愛護小動物的課程】.
噗!!!
怕他們直接撲過去就進湖啦.








這個湖其實不大,
但是很自然漂亮,值得一遊.
如果搭乘飛機經過此地上空,
機長都會廣播請乘客往下看Crater Lake.


整個國家公園以湖為主題之外,
也規劃了一些觀景的地方.
當然都是天然景色,
可惜我們無法一一參觀.
知道無法去看,
所以買了名信片留紀念.
請點看專業人士拍的Crater Laker照片→ 這裡



我們原本已經要離開這裡,
路途中看到煙霧瀰漫也就停車看看.






(影片) 火燒森林



這是有計畫的燒部份樹林.
以作區隔.
目的是以防萬一真的發生火災時,
燒掉一整片森林就遺憾了.
保護森林真的是大工程.


告別精緻美麗的Crater Lake,
延途仍有賞心悅目的景色.
拍到天空有個勝利V型沾沾自喜著......
(快來企買樂透啦!)


(本人買了二張樂透,中了$11 )



下個遊點因為完全沒繞路,
一定會路過.
所以決定停留.

不敢說自己對此地有多熟悉,
但曾經住過2年,
還是由我當起導遊領大家逛逛....

我在這裡↓舉行了求學生涯最後的一個畢業典禮.
也是我的母校.
匆匆在此拍個照片跟解說後就帶大家繼續逛.




白色車子停車位以前停的是我的"綠色龜"
唸書時我就住在這個白色屋子的一樓.
(車子前面那一間)

小妹妹笑我是來尋根的,
不不不!!
只是順路來瞧瞧而已.





接著帶大家到校園小逛,
也順便讓這二個小朋友舒展筋骨!
因為學校尚未開學又遇到週末,
校園相當冷清.

學校增加好幾棟新建築.
有些是原地重蓋.
大約看一遍,
覺得有些陌生.






兩個小朋友在校園的草坪上奔的很努力.
巧克力還可以在那找出一顆網球,
小辣椒一直往旁邊的花圃轉......
細心的在聞花.

我們決定在此解決晚餐再離開.
吃飯前刻意與兄妹倆在校門口拍照.
飯後繼續趕行程.....

我們經過Portland還是沒有停留,
因為已經晚上了,
還是驅車往北前進.



記得以前每隔幾個星期就往這兒跑,
只因為想吃碗越南粉麵.
從學校Eugene 到Portland要二小時的車程呀!!
幾饞嘴呢!



沒有在Portland逛逛,
翻出long time ago的一張照片↓代替哦.
請點看關於Portland網站看照片→ 這裡

如果時間充裕,
郊區還有個美麗的Rose Garden可以看看.
也請點看關於Rose Garden網站看照片→ 這裡


(手指頭因在學校餐廳打工而受傷
但是為了吃,仍開車到Portland)



~~題外話~~

對於過去曾經生活在這裡的種種...
我總是刻意選擇遺忘.
好像從沒來過,
也從沒有親近過它似的.

這次旅行因為家人朋友沒來過這裡,
才刻意安排一天活動.
我回到這曾經住過二年的地方,
卻沒有什麼情緒反應~



我們的旅行過程越來越精彩而有趣哦
~~請繼續期待遊記~~



(遊記(6) 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