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底因為去長途旅行,
帶巧克力作義工的事暫停了下來.

回來後也有一搭沒一搭的做.
除了因為遊玩告假沒去,
一大半原因是我不想去!
不是沒有時間,不是倦怠~
而是自己很軟弱.

我希望因為巧克力的關係
帶歡樂給老人們.
只是仍會聽到他們生病或不幸的事.....
我也變得不想紀錄服務的事.


去年底有次,
我們已經到那了.
我卻把車轉彎開去dog park.
然後才打電話告訴他們,
我們這次要缺席.

那次沒去後
一直拖到今年一月底,
我們才又回到那繼續服務.






曾經我想換個服務的地方,
自問自答無數次~
後來
我覺得要以巧克力為主才對,
他沒有不適應或不舒服,
為什麼要換呢?
我好像太自私了.


巧克力才是要去做服務的角色.
可是
我這輔助的人卻因為自己的關係,
影響巧克力斷斷續續在作這件事.
當然也或多或少
讓幾位老者牽掛著巧克力.




(巧克力都知道拜訪完第一個club後,要在那等電梯.)





最近
又如以往去探望老人們,
我比較看得開了.
在出門時心情不再沉重~
不會胡思亂想.

巧克力還是喜歡去那裡,
也都記得老人們.
看到大家愉快的笑容,
巧克力也是好開心!
我到底在憂鬱什麼呢?
今年起我真的要放寬心去作這件事.

原文出處: 很久沒寫的義工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