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參加另一個義工組織的orientantion,
這個組織的服務對象是小孩子.
而我們目前參加的這個單位,
服務對象是包括各個年齡層~

多年前
我還帶巧克力去參加他們辦的活動;
手氣
Let's Go
獎品篇


前陣子想起這件事,
加上我想作個改變.
所以和他們聯絡.....
得知近期有個orientation也就去參加.

他們一樣要求須要有Therapy Pets執照.
當天參加的人約有20幾個,
只有我和巧克力已經有執照.
大家目前須要先去考試.

講到考試....大家就小煩惱~
主持人還請我補充考試時該注意的事.
我說最重要的是家長的態度,
考試時,你緊張小朋友都知道~

我以為這樣就可以加入,
沒想到好嚴格!
所有義工還須要做fingerprinting, 
然後送去FBI 作background check.(費時4-6個月)

對! 沒看錯~
FBI
很嚴謹哦!
(又不是在政府單位工作)

我出生在台灣,
就是說要調查到台灣去ㄇㄟ.
我怎麼很想笑呢?

這裡很多公司請員工
都會要求作drug test & background check.
但也沒有到送到FBI的程度.
(在政府機關工作另當別論)
現在我只是作義工而已呀!






那天去弄指紋,
二位女士知道我是做義工,
很熱情和我聊天~
不過重點都是問巧克力啦!
他們也喜歡狗,
同事裡也有位是作同樣的義工服務哦.

關於義工的事,
我想作的變化是;
目前和即將服務的二個地方做輪替~
我們還是一星期作一次服務,
但是變成每單數星期在老人這邊,
偶數星期在小孩子那裡.
另一方面是參加不同的組織接觸更多人.


看到那麼多人願意作義工,
很感動~~~
比較下,我就不單純了.
去做義工服務我是有私心;
如果真有輪迴,
希望巧克力&小辣椒來生不再當狗.

小辣椒也將和巧克力一樣去服務.
但是上次考試人太多,沒排上.
期望下期的考試,
然後也能順利通過,
到時候服務時間又會再作調整.

其實
有一個考試是給二隻狗一起出勤服務的執照.
我還在想.......
他們倆個是分開還是一起服務的好??

啊~~~~我想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