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宮女: 巧公公,你越界了哦.


2007年年底,大家都在過節日.
來練習場射箭的人骤減.
但是可以自己獨享一個靶,也不錯!!



早晨的雲層蠻漂亮




氣溫低



練習的人不多,右邊未入鏡比較多人.



休息時間陪兄妹倆逛逛










太陽露臉了,氣溫上升些



小宮女: 娘娘,您需要服務嗎?



小宮女: 小的這就來了.



小宮女: ㄟ好心沒好報啦! 被娘娘趕回來.



小宮女碎碎念中(她真的會哦)





月亮(?)



嘗試練習射遠距離





使用小望遠鏡看成績


有些人(就是我啦~)真的不適合起早,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

養狗後不再有睡到自然醒的機會.
每天早晨,
家裡倆顆鬧鐘會準時把我叫醒.
夏季時一切OK, 到了冬天時....................
要早起可就好痛苦了!
(倆顆鬧鐘都非常盡職)

冬季的清晨是很凍的.
每次想到要在冷空氣中射箭就沒力氣....
11月份起就不去戶外射箭了,
拖延到12月底, 因為得去練習遠距離才不得不去.

在攝氏3-5度的氣溫中運動很辛苦,
腦袋和肌肉都還處於睡眠狀態~
好掙扎啊!!!

帶巧克力和小辣椒一起去可以幫助我醒過來
其實,
已經越來越少帶兄妹倆去射箭.
說來矛盾,
因為讓他們在車上等,覺得他們會無聊,
車內空間畢竟有限.
還有會讓我分心;一邊射箭一邊想看他們或和他們玩.

這次是刻意帶他們一起去射箭,
因為氣溫太低 + 第一次射遠距離,
實在不知道自己在那兒會撐多久?



有小狗子陪伴練習射箭是不錯的


(12/2007)





另附贈最近發生的小故事一則

有天, 我自己正練習的很投入時,
突來某人, 那人因自己懶得去搬靶想逼我走.
挑釁又不以為然的跟我說: 這距離(40公尺)對我太遠了吧?
認為我只是初學者,用的弓又是最最基本型.
看他態度和說話語氣,想到他是老者.
我想算了,不如再去搬個靶,這個就讓他用.
他又說;那先射40公尺,
待會要換 50 60 70公尺....妳行嗎?
他沒有客氣的問我要一起共用靶,
還想以移動靶到更遠距離來嚇退我.
我站在那兒看著他沒搭腔,
他卻已經把望遠鏡搬去預備位置上.
就是要一起用靶.
那就共用吧! 我並不介意.
好笑的事接著發生........
(旁邊看到情況的人都忍不住笑好大聲)

一起射40 公尺距離的靶第一回合.
老先生對我說: 妳可以射到靶哦?!
第二回合他從望遠鏡中看到我6支箭的情形~
說: 哦!還不錯嘛,挺集中的.
第三回合被我嚇一跳說: 怎麼回事啊? 5支箭在黃心ㄟ, 1支在紅圈.
在他心裡或許認為, 我要能射到碰到靶邊緣就該偷笑!


這幾局老先生的成果不好,也沒有一次射完6支箭的
自己跟我解釋; 因為弓沒調整好,
他一向不是這種成績.......我點頭贊同.
其實射箭是自己的事,狀況如何自己最清楚!


接著他不射箭了,站在我旁邊仔細打量我的動作.
然後跑去移動靶到50公尺.他笑的很開心!
我沒意見,繼續射箭.


最好笑的來了...............


50 公尺是我第2次接觸.
我抱著好玩嘗試的態度.
老先生可是戰戰兢兢很慎重其事似的.
旁觀者也越來越多~
都是老先生造成的;話多意見多,還一直移動靶.
自然吸引其他人.
還有人以為我們在比賽,
我說沒有啊,就一起共用靶而已.
老先生卻回答別人→我們是在比賽.


這個距離的第一回合,老先生的箭射到地上了.
他很尷尬.
我還是5黃 1紅. 後面的觀眾都在笑,
大家笑的很大聲.
老先生在第二回合的第一支箭就落在黃心.
滿心歡喜說就是這樣.
接著就收工了,又跑到我旁邊看我射箭.
然後居然又跑去移動靶到60公尺.


這時我終於知道老先生不服氣;
他不相信我的技術,也想試驗我的弓的能耐.
老先生的弓是2千多美金, 而我的弓是200元有找.
他的箭一支70元, 我的是一打60元整.
論射箭資歷,他有5-7年, 我是前前後後加起來還在以月計算.
怎麼說我就是新手,
可是新手不會進步嗎?

我完全沒試過60公尺距離,但是還是陪老先生玩.
接著他在旁邊看根本不射箭了.
我射了一回合箭,開始呈拋物線,
全落在藍圈下方.
他很開心說: 哦~沒在黃心了吧?!!
然後又把靶推到70公尺.
我跟老先生說, 我的弓和箭絕對無法射這麼遠.
他聽了更開心要我試試.
我把自己的弓拿給他,
請他試一下.
他看了我的弓才知道剛剛的60公尺距離,
我根本是沒有看瞄準器在射箭的.
因為瞄準器和響片幾乎已經把箭檔著了.


老先生不放棄, 就是要我試70公尺距離.
對我那基本型的躬和箭是非常非常的勉強.
玩到這裡, 突然想起何不就試試看?
因為女子戶外的比賽最遠就是70公尺.


老先生還是不射箭就等著看我.
我猜他想看我射不到靶, 然後在地上揀箭.
我還是應他要求射70公尺.
5支箭射的不集中,範圍很大. 1支射不到靶,落地.
我沒啥感覺~後面的觀眾看我成績後卻在拍拍手.
老先生更是高興; 因為我的弓箭真的射不了那麼遠,
而且我也有箭掉在地上.


箭掉在地上很可恥嗎? 我怎麼沒有羞恥的感覺呢?
還有,以我初級程度需要覺得難堪嗎?
那觀眾幹嘛拍手叫好?


去收箭時,
老先生得意洋洋說,我的弓射不了遠程,他的就可以!
害我噗嗤笑出來~
笑為什麼他會把2千多和 200元有找的弓作比較??


我要顛覆大家的觀念;
不是有好工具就可以有好成績.
技術先練熟再用好工具作加分才對.
旁邊的觀眾也覺得不可思議,
用這麼拜託的工具卻有不賴的效果.
他們認同我的技巧進步很多.


有人問我,老先生這樣挑戰我,會不會感到不舒服?
老實說我是覺得蠻有趣好玩.
即使知道他觀念是那樣,也挺瞧不起人.
也無所謂啦~
基本上我不會減少或損失什麼,
連心情也沒被影響.
我還覺得老先生個性像小孩子一樣,
一點也不會討厭他.
對於老人,我的耐性和包容度會自動放寬.
其實他很熱心滴,
問他問題,會滔滔不絕傾囊相授.


我用這把基本型的弓被很多人看扁扁的,
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件.
弓和箭雖然很便宜,卻是不卑不亢.
但是臉皮是越來越厚,依舊用著它呢!


常去的室內練習場裡的店員都跟我說該換弓了.
他們常偷看我練習情況~
看我進步很多,認為可以買把好弓.
還跟我說一堆人的弓是我的弓的10倍好
成績卻是我的1/10.
又總是喜歡在其他顧客前用力誇獎我,
害我急速遁逃.


目前我最在意的是教練的指導和評價.
我真的還不成氣候,
也還只是在練基本動作階段.
教練也不要我換弓,就是因為還沒達到一個程度.
我已經跟他學習2個月的課程了,
須要再加油,更進步才好~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