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01ffd778cd2.jpg 

 

 

 

家族裡奶奶最疼我.
從我有記憶起就是奶奶抱我或背著我四處跑.
我愛吃豆干&花生是受奶奶影響,
愛吃零食是奶奶寵的.

對老人家我特別疼惜有耐性又喜歡和老人相處,
也是因為從小被爺爺奶奶照顧的關係吧?!

以前在台灣時,我常唸報紙(台語)給爺爺奶奶聽.
她也是最支持我的舞迷之一.
喜歡看我表演也常要求我放演出的帶子給她看.
奶奶特別疼愛我是街頭巷尾都知曉的事.

(我和爺爺奶奶的相處....以後會寫在鄉愁月刊. 面紙請先預備好)


每次回台灣,最主要是去看奶奶和掃墓,
也是讓我最在意的二件事.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過五個年頭.
和中華民國同年齡的奶奶已近百歲了.
最近住在安養院讓專人照顧,
平時姑姑會每天去探望奶奶.

看到奶奶時是既高興也難過!
她變瘦小了,是我可以抱起她的樣子.
也不太記得人,
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喚起她的記憶~

五年前我送奶奶一只珠寶戒指,
她開心的馬上戴上,直說戒指好看又喜歡.
今年...
.............
.....................

事先知道奶奶的狀況沒有以往好,
但知道她偶而會記得數鈔票,
就包紅包給奶奶.

看到奶奶的情形....
就像平時帶巧克力和小辣椒去當義工看到的老人一樣.
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  

   

 

  

 ( 影片1 / video 1)  奶奶數鈔票

 

 

 

【孝順和行善不能等】

 

 

 

 

 

     警告牌 
以下將出現掃墓照片和影片,有忌諱者請勿再往下閱讀.

回台灣總在春季因為可以掃墓.
也為了配合我的行程,
媽媽總需要先挑選好掃墓的日子.

很小的時候,
阿公&爸爸帶著我和姊姊去觀音山掃墓.
我們都是摸黑上山.
很奇怪,面對滿山的墳墓也不會懼怕.


記得阿公那種虔敬的態度&爸爸跟隨的樣子....
我和姊姊聽著阿公如何交付爸爸該怎麼掃墓~可以聽到心裡頭去.
這也是一種傳承.
大概是從小就去掃墓,
對於掃墓這件事我是很在意的.


每次回台灣祭拜父親後,
有時很想自己多待在那兒一會或是另外再訪.
難得回台灣一趟,我是有那種想值回票價的心態啦!
但是聽說不宜,不能隨便就衝去.


 

 

 

IMG_0186444.jpg 

父親,我回來了

IMG_0171.jpg

弟弟負責放鞭炮和善後

IMG_0186.jpg 

 

掃墓這天一早飄著小雨絲,氣溫濕冷.
我們一家兄弟姊妹全員到齊.
大家分工把祭祀用品搬上車,出發去掃墓.

不知道為什麼?
老覺得我們全家那種氣氛好像是去郊遊踏青~
而我是肅穆的心情又有點興奮!

 

我們真的是很愛買愛吃又吵鬧的一家人!
掃個墓鬧轟轟!!!!
不過以父親生前愛熱鬧的習性,我想他會喜歡吧!

 ( 影片2 / video 2) 請父親幫忙溝通一下

 

 

( 影片3 / video 3) 請珍惜生命

 

 

( 影片4 / video 4) 還在討論.....

 

 

 

( 影片5 / video 5) 要拍照還是可以燒金紙

 

 

 

 

 

 ( 影片6 / video 6) 換話題~很瞎的理由....
討論為何父親過世出殯時,姊姊沒有為父親撐傘?

 

 

 

 ( 影片7 / video 7) 繼續討論........
看原因,請進入這裡

 

 

( 影片8 / video 8) 燒金紙

 

 

最後用銅板詢問父親今年子女全到齊是否開心?
由常缺席的我來問,父親馬上給了回應~有開心))))

 IMG_0190.jpg

  

有沒有很眼熟?

當年父親過世留給我們的手尾錢.
這次回台灣把鈔票拿去銀行更換.


 

 

 

 

 

 

 

 30409PHXTOTPI 001.JPG

 

 人在這裡,卻還留在遠方

 

 

30409PHXTOTPI 004.JPG

持續整理照片中,請有空再回來看更多台灣行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