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06

最近工作忙,
很多事是提不起勁去想或參與.
今天又是我和巧克力去當義工的日子.
早晨我還有些頭昏昏+精神委靡不振!
一到那精神卻自動好了起來~

今天有二件事覺得特別感動和開心~
第一件事是,
有位老太太已經在期待巧克力
每星期一次的探訪時間~
她告訴我,
現在的每個星期一讓她覺得很特別又美好!
(我們每個星期一去那)
因為可以看到巧克力.

她說完後,
巧克力馬上很狗腿親人家耶(湊巧的)
老太太驚奇的不得了!
直誇巧克力果然是雙語狗狗,
我哈哈笑好大聲回應她.

從第一次去服務開始,
老太太就很誇獎巧克力.
每次道別時,
老太太平靜的眼神充滿著期待,
我都記在心裡........
巧克力是否知道自己已經在散播歡樂和愛呢?
他對那越來越熟悉,
甚至記得每個club裡的交誼廳,
那幾個座位有他熟識的老人,
巧克力對常接觸的老人自然是更熱情些.



第二件事,
今天看到講西班牙語的帥帥老先生
他依然坐在沙發上睡著....
我先帶巧克力和其他老人打招呼聊天.
交誼廳裡正好有個護士,
她說她每隔一段時間會定期來看幾個病人作紀錄.
我跟她介紹自己和巧克力,
她說巧克力頭好大哦.
後來她喊了老先生的名字,
護士認為老先生不該錯過與巧克力的接觸機會,
夢遊中的老先生醒來了,
其實我很高興護士的幫忙!!




每次來都看到老先生在打瞌睡,
第一次去服務時老先生也是被工作人員搖醒.
其實
我好想多跟他接近.
但是又不忍心打斷他的夢境.
這次終於有白衣天使的幫忙,
我們有機會和老先生接觸,
我又看到他的笑容了.
是不是很帥很有魅力呢

巧克力看到老先生醒來自己就靠過去耶~
我有一些小小驕傲了,
巧克力似乎知道我們去那不是在玩,
看他會自動自發接近老人.
我們好像很有默契哦~





我和老先生都在雞同鴨講.
基本上是我在說話加比手畫腳,
他看到巧克力很高興呢!
目前我學會了【狗】這個字的西班牙文,
老先生對這個字還真有反應.
我應該要多學一些西班牙文啦~

護士看到老先生一直笑很驚訝!!!
因為她很少看到老先生笑如此開懷,
還笑出聲~
她說狗真有無限又意想不到的魅力~
我也希望
以後我們次次都能看到老先生的笑容.


給巧克力喝水休息時,
要玩個自拍.
人家是要拍衣服啦!!
巧克力突然擠過來搶鏡頭,
搶玩後來個謝謝馬麻=舔我滿臉口水




***************************************

6/19/06

這天去服務帶了相機卻沒有電池,
所以沒有照片哦.

我們一簽到後,
馬上有個老太太
拉著我說可以跟我討巧克力的照片嗎?
耳聞她非常非常愛狗,
也養過一隻黃金到老到離開她.
目前她的房間貼滿了狗狗照片.

每次我們一去那,
她都正在等小巴士要去購物.
所以我們接觸的時間就很短暫.
她總是用著愛憐的眼神看巧克力,
毫不吝嗇的直誇巧克力長的好看又聰明.
她把巧克力當成自己的愛犬般,
跟旁邊的老人們介紹和讚賞著~~~

我知道她把對愛犬的愛轉架在巧克力身上,
卻又不含糊,
知道巧克力是來服務大家.
她是個很有氣度又真喜愛狗的女士.
(今天6/26/06她拿愛犬照片給我看)

相當漂亮的一隻黃金
照片中狗狗一口咬著三顆網球呢.
有機會可以的話,
我來翻拍她的愛犬照片.



看他們上車去購物後.
我帶巧克力往二樓先進行,
有點意外~
我在按密碼準備進去時,
看到一位老太太坐著輪椅試著要開門.
我記得她,
她不記得我.
可是記得巧克力耶~

我們進去後,
我問她要摸巧克力嗎?
她說當然要,
我要她快快跟上來,
她連聲說好....
真的轉向跟隨著我們.

今天我們花較多時間在這位老太太身上.
她看到巧克力也忘了要出去的事,
一直一直摸巧克力.
所以我和她聊天聊蠻久.
話題沒有連貫的想到什麼講什麼.....
老太太撫摸巧克力時好專注好用心.
巧克力也舒服到趴在地上瞇起眼快打呼囉~
看來今天巧克力是來被馬殺雞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