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前的5/5/2004
我從收容所帶小辣椒回家,
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寫文章的此時,
Chilli正在我腳邊躺個四腳朝天,
享受著我的左腳的按摩~


****************


Chilli,今天是妳到家裡二年整的日子.
對於妳的過去....我一直存有疑問.妳真的是走失的小朋友嗎?當時在收容所裡,妳繫個舊舊的項圈(幫Chilli保留著)卻沒有名牌.妳等夠多天了,因為再四天!妳就會被安樂死.可是,妳原來的爸爸或媽媽怎麼沒有來找妳?這是我不能理解的地方.我只能揣測他們沒有幫妳作註冊(?)來領妳回去會被罰錢.又或是他們根本不想有妳,任由妳亂跑(?)

這不長不短的二年~媽咪仍舊經常想著這件事.不過,換個角度看.妳到收容所卻是我們緣份的開始不是嗎?

當初領養妳並不在我原先的預計內.帶著有犬溫熱的妳回來,我只是焦急心疼.希望妳的生命還有延續,不要那麼快說再見!

妳剛到家裡的初期~對於任何大一點的聲響就嚇到四處逃竄;躲書桌,餐桌甚至我的床下不出來.拿東西經過妳的頭上就嚇倒在地尿出來.妳的眼神閃爍透露著不安!很多時候要黏著葛格.媽咪不得不懷疑妳曾經被驚嚇或虐待過.那過去的八個月妳是怎麼長大的?妳的膽怯如果是人們造成的,就由媽咪來彌補妳!我也希望妳能忘記以前種種的不好經歷.....

妳健康後開始展露「本性」;搗毀家具,玩具,吃蟲子,挖洞逃家和同伴打架等等等~無意間總會拿妳和巧克力葛格比較,對妳的破壞搗蛋的行為....我是氣到流淚和搖頭嘆息!

妳的過去媽咪來不及參與也無從知道歷史.....自妳成為家裡的一份子起,妳再有任何頑劣的地方.那就是媽咪沒有教好妳.還是因為我們彼此還不熟?? 捫心自問,是媽咪沒有用心看到妳的優點,老是把妳的缺點放大又放在心裡計較.好像沒有想到有多愛妳?

知道嗎?當媽咪寫網誌描述妳一些無厘頭事情時,總是邊寫邊笑!雖然常被妳的舉動嚇到,又戲稱妳是小宮女,小媳婦,隨便養養.其實,媽咪覺得妳是很特別的.不在於妳會什麼才藝.老實說,妳除了愛撲鳥,追老鷹追馬(這些能算嗎?)妳也沒有啥才藝啦!而是一些小地方吸引我;每晚睡前上完廁所.妳不會賴皮而是守本份跳上床睡覺.媽咪好愛看妳小跑步進房間的神態.妳喜歡在後院躺在涼床上作日光浴,或是自己咬著玩具玩,不一定非要找我或葛格陪伴.一副隨遇而安的恬適態度.

妳看我呆坐在後院,會過來坐在我面前討摸摸.想吃零食有所求,會專注看著我,彼此心靈交通一番~妳常衝去後院警告鄰居的喵喵先生小姐,不准他們越界經過我們家的圍牆.我們相處二年了.妳很多的優點....媽咪發現的慢.可是,每過一天~我愈愛妳.

認識妳的人,其實都是妳自己去自我介紹+社交而來的.妳喜歡人,不分大小和性別.對人比對同伴在乎和討好.妳常常逗的好多人覺得妳好窩心,想帶妳回家呢.看到妳這個親人的特性,其實我是很意外!可是非常高興!!這代表妳逐漸忘掉妳小時候的遭遇.

媽咪心中盤算又盤算也問過妳好幾次要不要跟葛格一樣當Therapy Dog 一起當義工?每次妳都坐好端正,尾巴掃地回答我.在媽咪心裡一廂情願認為;巧克力葛格帶給人快樂,那麼妳是撫慰人的小甜心.媽咪以後要跟大家說:『 我家也有小長今--小辣椒Chilli 』

Chilli,媽咪愛妳和葛格一樣多~你們讓媽咪驕傲又虛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