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大家一樣開網誌幫寶貝們寫下生活的紀錄.檢視我們家的紀錄….全是吃喝玩耍的事,沒有什麼有意義或建設性的資訊.所以偶而硬是要上篇非玩耍的文章啦,點綴點綴囉~

大家知道狗子們也是要教育.因此他們須要知道把拔馬麻的指令和意思.更厲害天資高的小朋友還會更多的才藝. 可是,我一直有個疑問? 學指令的目的是什麼??

我的意思是除了服從之外,實用性應該很重要吧?!提過很多次,我教了巧克力蔔伏前進,不知道該用在那裡?他小的時候是用於前進到桌下去嚇客人.(朋友非常怕狗).巧克力要是隻救難犬也許用得上這個動作吧!這之後,我想了很久~以後要教的指令還是以實用性為主.現在給巧克力作的指令,幾乎都可以套用在生活一些狀況中.

我舉例一些狀況,真的可以用上這些指令.其實也因為有這些情況,我才教巧克力啦~以下影片裡全是用手勢沒有出聲音.

影片一
這裡作了後退,坐下,趴下,起身.過來的動作.

像『後退』的指令.我曾經要自己油漆東西.地上自然是亂成一堆.巧克力很好奇並不會只肯遠遠觀看.想靠近要聞,卻很怕他沾到油漆.所以,要他往後退保持距離,至少不是很遠.他甘願一點.所以肯好好待著看.還有碰到泥濘的地方,也是叫他後退別往前啦.



(請按播放鍵才能看得到影片喔!)
============================================

影片二
巧克力『繞我走一圈』倒是沒太強的實用性,只用於巧克力快去幹壞事時叫他來和我親近親近.

『叫』這個指令,是想有突發狀況時用啦.但願不會用上它.


(請按播放鍵才能看得到影片喔!)
=============================================

影片三
『趴下』的動作,我是用在外面玩耍時.巧克力搗蛋犯規還是要time out.但是要趴下!緩緩他燥動的情緒.

『往左往右走』是從巧克力小時後犯規罰time out演變而來的.那時他犯錯,我都不出聲只送他食指.
一指他的罰區,巧克力會自動去罰站.到後來玩遊戲中,又發現他懂我指右指左.所以,有時我要他過去或那邊不能去.指左或右他會服從.還有像購物回來要拆開東西.巧克力總是很愛擠,大多時候我會滿足他,讓他聞個夠.偶而實在無法讓他這樣,只好請他坐一旁等等.或是有時候看他準備往反方向走也可以用上這個指令.



(請按播放鍵才能看得到影片喔!)

看不到的影片請點→這裡



跟大家分享也順便愛現一下嘻!至於教他們唱歌跳舞~真是太太困難.ㄚ不如我自己來比較快啦.終於有一篇不是吃喝玩樂的文章,雖然還是沒什麼意義.我不會教狗子也沒有去學習過,是自己亂教.對這二頭要求標準也不一樣.


其實所有的指令裡,我自己覺得最重要也必須要教會寶貝的是『一叫就來』的指令.像小辣椒是個很無厘頭又沒啥服從性的孩子.但是,她最好的優點是每叫必來!(她不會看手勢,一定要出聲) 再遠叫她,絕對飛奔回來.她懂這一點,我不對她再要求學其他指令,什麼『往左往右走』『後退』等等.巧克力是葛格,就學多一些~給Chilli妹做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