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101.jpg 

 我們家的新成員--當當

 

 

   

             

 

 

當當出生前一天的懷孕照片

123110dogpark 03400.jpg 

 

 

 

 ~ 醫院之前 ~

那天早上帶巧克力和小辣椒去dog park玩(上圖).

然後中午去飲茶.

要離開餐館前去上廁所,

發現有點流血,我們就直接去醫院.

 

在醫院作了檢查,耗了3個多小時.

因為只有開一指,醫院方面要我先回家.

離開醫院後我們去買東西.

當時肚子有點痛就沒下車(第一次痛).

半小時後,肚子突然變好痛!

 但還可以忍受,疼痛時間也很短暫.

 

買好東西回到家已經6點了.

先去洗了澡準備吃晚餐.

這時肚子開始變很痛,痛到需要躺在床上.

飯也沒吃就只想躺著休息.

情況越來越糟糕,開始陣痛期;

從每25分鐘痛一次,

規律的變成 20分鐘 15分鐘 7分鐘 5分鐘痛一次.

那種痛讓我想死.

 

這期間打電話給主治醫生好幾次,

那的護士一直說生產時間還不到,不用到醫院,

她可能認為是假性陣痛,

要我先吃止痛藥.

P先生跑出去買.

那時候我已經痛到快發瘋了!!

躺在床上喘著氣....巧克力頭掛在床沿陪著我.

我是痛到只能輕拍他說不出話,

小辣椒是靜靜的趴在旁邊看著.

 

等到止痛藥買回來,以為可以暫時止痛了.

可是並沒有任何減輕疼痛的效果~

這時候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

P先生看我痛成這樣,決定去醫院.

 

原本預計是洗好澡,

拎著小包包從容不迫去醫院卸貨.

應該不會經歷到陣痛才對,

因為我是作剖腹生產.

結果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還是經驗到痛不欲生的陣痛期.

當然也是因為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要與我們見面的關係,

所以生產時間也因此提前二個多星期. 

 

 

 ~ 醫院~

   到醫院先是作一連串的個人資料登記;

我已經是坐立難安痛死了,

還得回覆醫護人員的問題....

再來是又重覆下午的檢查過程,

醫護人員不慌不忙在進行著各項檢查...

這時我在心裡已經國罵一百遍以上,

是不能快一點嗎? )))))

 

痛到一直在喘氣喘氣喘氣,然後開始神智不清,

只感覺到旁邊的人好像越來越多.

他們問我問題,

只聽到嗡嗡聲無法回應.

 

 

(手術房)

 

 

 

 

迷迷糊糊中,終於進了手術房.

麻醉師非常貼心~

會告知正要進行的每個步驟也安撫我.

陣痛持續到打了麻醉針後才解脫,

不痛之後人也慢慢清醒過來,

知道已在手術台.

脫離陣痛,覺得自己好像重生....

這時候所有醫護人員已開始準備要動手術.

麻醉師問我覺得如何?

我說"現在正在刷我的肚子."

然後大家突然都停止動作,安靜了好一會.

(麻醉藥不是不夠? 就是我太難被麻醉?)

我依然有感覺雖然很微弱.

麻醉師趕緊和我聊冷不冷?

要不要加再加熱墊......? 分散我的注意力.

過不久再問我還有感覺嗎?

(其實明知道醫生在肚子劃了一刀開始進行剖腹動作)

因為身體完全感受不到一丁點的疼痛,

也就是麻醉成功了.

 

以下是剖腹生產影片,

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而且珍貴的一刻.

但是因有血淋淋畫面,

請考慮後再決定是否點入觀看過程(影片短)

 

          

(剖腹生產/當當出生)

   

 

 

剖腹生產手術很快,

過程也都很順利.

手術進行時,我的雙手抖個不停....

(只有麻醉下半身體)

雙手抖到我都受不了.

問麻醉師,他說這是自然會有的反應.

除了這點之外,狀況都很好.

P先生問我手術時怕不怕?

我只怕痛啦!

 

 
(以下影片,自己看了很感動)



 

  

 量體重時還是哇哇大哭
IMG_002000.jpg 

 

 

清洗好了

IMG_002600.jpg

 

 

 

 

(哭的很豪氣)

   

 

 

 

完全遺傳到我的愛吃

IMG_003300.jpg

 

 

 

(整理好,準備到恢復室)

   

 

 

 

來! 照個相

IMG_001900.jpg

 

 

 

 我和當當匆匆碰面後,

P先生跟去看當當作沖洗和剪臍帶時,

醫生繼續幫我作傷口縫合,然後把我轉到恢復室↓(下圖)

沒多久,P先生帶著當當到恢復室.

看到他們,我一直ㄍㄜㄍㄜㄍㄜ笑個不停~

感覺一切很夢幻不真實.

 

 

在恢復室,父女的第一張合照

 

IMG_005300.jpg

 

 

 

接著我們被轉到一般的病房時天都還沒亮.

情緒處在興奮中,超過一天一夜沒睡覺.

醫院的護士對我們的照護很專業.

那幾天的住院像在住飯店,

任何事自有專員前來照料.

我比較煩惱的是家裡那二枚毛小孩,

所以住院期間,

P先生每天在醫院和家裡來回跑好幾趟,

晚上睡覺也回家陪巧克力和小辣椒.

 

 (病房)

   

 

 

醫院是採母嬰同室制度.

起先心裡已經預計會沒辦法好好休息,

實際狀況卻還不錯.

因為護士都會來提醒和幫忙,

所以不會覺得累.

住院那幾天蠻開心的!

 

IMG_007000.jpg

  

IMG_007700.jpg

 

 

IMG_008300.jpg

 

IMG_011800.jpg

 

 

 IMG_009400.jpg

 

 

 麻醉藥漸漸消退後開始知道痛.

很妙的並不是傷口在痛,

而是大腿二側的胯骨處非常痛.

但是比起陣痛,這只是一片蛋糕.

我很快就可以下床走動,

傷口也復原的不錯.

只是全身都水腫,

連手指頭都腫的像炸過的甜不辣.

 

出院後曾經想念在醫院那幾天的日子;

因為一切都有人安排及照顧,

不像現在什麼都要自己來.

 

 

 

IMG_009600.jpg

 

 

IMG_008800.jpg

 

 

 IMG_008600.jpg

 

 

 雖然在醫院住的很舒適,

要出院時還是很迫不及待想回家.

因為實在想念家裡那二枚毛小孩.

 

出院時醫院會送一些嬰兒用品

護士有額外多給我們一點.

(因為我親切愛笑~ 嘻嘻)

     

 

 

IMG_009900.jpg 

 

IMG_017100.jpg

 

IMG_017200.jpg

 

IMG_018000.jpg

 

 

IMG 0178444.jpg

 

IMG_018900.jpg

 

 

 

 ~ 離開醫院 ~

  

IMG_019300.jpg

 

 

才幾天不見,覺得巧克力變老了,

看到我,他高興的在我腳邊磨蹭撒嬌~

尾巴搖到快斷的興奮程度.

而小辣椒是自己在屋內狂奔著....

二枚這種表現是真的很想我.

 

叫巧克力和小辣椒看當當.

巧克力從頭到尾對當當表示高度專注.

那枚辣椒看了當當後就又在屋內狂奔,

這代表她非常興奮和開心!

 

 IMG_019900.jpg

 

IMG_020200.jpg  

 

 

 

新成員小當當的加入,

巧克力和小辣椒對她並不會吃醋.

二枚很喜歡當當,

反而當起了小褓姆.

這一個多月以來....

雖然變更忙,可是一屋子的歡樂.

 

 

近日將陸續貼更多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