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到小狗子的尾巴嗎? 有人老是在當巡邏隊







先說一下這個大鍋子↑.
這應該是大戶人家或餐館在用的.
我們這種個體戶實在用不著這麼個大鍋.
因為煮生鮮餐給巧克力和小辣椒吃,
越來越覺得需要個大一點的鍋子方便攪拌,
所以買了這個大鍋子.
每次在弄飯菜就覺得好像在煮大鍋飯了.





煮生鮮餐還挺花時間,
菜要洗要切....
加上又一次煮多天份量,
四個爐火一起來,
前後搞定也要三個小時了.

兄妹倆的生鮮餐以蔬菜為主,
搭配肉,白飯和空心粉麵.





對了,還刻意買了磅秤,
這樣裝盒會確定每次的食量.
雖然現在知道也抓得到數量,
不過,
每次還是有用磅秤再確認.







煮後的蔬菜湯也是兄妹倆的最愛~
除了當天飯後喝蔬菜湯,
通常會把一部份分裝冰起來,
隔日再給他們喝.
一聽到我喊 "soup", 兄妹倆就會飛過來,
好開心等著喝湯.








我沒有每天煮生鮮餐.
目前依然是大鍋飯形式,
分裝後冰起來.
吃飯時再拿出來微波一下.
兄妹倆非常愛吃大鍋飯和蔬菜湯.

他們偶而還是會吃有機飼料;
像是出去旅行或是我沒有銜接好煮大鍋飯.
這陣子很明顯感受到巧克力的不同,
吃生鮮餐後,他會來跟我親親,表示滿意和感謝!
吃飼料時就沒有啥表示了!!
小辣椒是飯前會拼命流口水...
要是知道是吃飼料,就默默吃著沒其他反應~
很現實的一對兄妹.

我盡量煮生鮮餐給兄妹倆吃,
希望有助益於他們的健康.
畢竟這不像飼料有防腐劑,還有其他怪怪的成份.

兄妹倆從去年的11月中開始固定吃生鮮餐,
至今也有四個月了.
希望持續下去囉~
這句話↑是說給我自己聽的.
(別懶惰! 別懶惰! 別懶惰! 別懶惰! 別懶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