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對於玩水一向興趣缺缺,
連喝個水都小心不讓身體碰到水,
盡量保持乾燥狀態.
曾經被大一點的雨淋到就唉唉叫耶~

養她快三年了,
她不愛玩水
我也採放牛吃草方式隨她意.

我們每次到可以玩水的dog park,
都是先到濕區玩.
以往小辣椒只肯在草坪上,
完全不靠近水.
連水邊的沙灘部份都不踏上.

不過一次次接觸那裡後~
發現小辣椒也是會被同伴影響.....
已經願意靠近水,
也有涉水的情形.
雖然不是每次有,
也是改變了.







在濕區玩耍的狗狗,
總是玩的盡情又開心~
踩踩水,泡泡湯+游個泳弄得一身濕.
只有她還是乾辣椒一條!

以前人家往水裡跑,
小辣椒就緊急踩煞車停住!
沒可奈何望而卻步.

現在她和同伴玩,
可以更接近水也忘記要煞車,
看她慢慢接受水心裡真高興!










(video / 影片)



因為不靠近水,
更不會看到她踏上跳水台.
曾經誘導她也到台子上站會兒,
但是說什麼也不肯.

小辣椒應該知道,
到跳水台的同伴都會跳進水,
也許她怕我叫她跳水吧!!






現在她會因為和同伴追逐而踏上台子,
自己還跳上跳下跑了幾次,
後來還願意站在那看葛格游泳.

我離她有段距離,
靜靜看著她玩耍跑跳,
很歡喜她漸漸溶入濕區的玩耍.

以前
我或多或少覺得自己不公平,
一來就先到濕區玩,
是因為巧克力啦!
要是我們先到乾區,
巧克力不是偷渡過去,
就是在欄杆旁徘徊.
所以變成先到濕區玩,
再到乾區曬太陽讓頭毛乾.
讓小辣椒遷就葛格了.









養二隻習性差很多的狗,
我也是很為難~~

二個看到水都瘋起來!
一個往前衝, 一個往後逃...
可不可以綜合一點,
不叫當媽的我為難和偏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