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06

今天又沒有控制好時間,
幾個地方沒有分配好.
其實不用特別平均分配時間,
是我想在這初期讓巧克力先熟悉到每個人.
但是我好像常常忘記看時間啦!
今天在一個club又待久了一點.

看到大家往餐廳或用餐位置移動,
才知道我們已經超過時間.
匆忙中要離開那,
經過餐廳時..........................(請看第一張照片)


照片中的黃金kelly,
是這位↓特別愛狗的老奶奶的『孫女』.
最近她透過一個協會有了kelly來和她作伴.

在老奶奶急著告訴我這件事之前,
巧克力已經發現了kelly.
巧克力和kelly二個對看很久,
彼此依依哦出聲想玩在一起!
一個想進來,
一個想出去吧?!





我們去服務的時間,
正好會碰到他們的外出採購.
所以老是錯身而過,
很難碰到常去買東西的人,
這位老太太就是其中一位.
除非我們早到,
還可以在他們上巴士前聊聊天,
摸摸巧克力.

看到老奶奶有固定的小朋友相陪伴.
很幫她高興.




7/24/06

去看腿傷 
(就上次昏倒摔傷)
因故我們服務缺席一次




7/31/06

今天有件讓我和巧克力既高興又驕傲的事!
很意外哦,
我們又驚又喜!!!

讓我先說.
記得在考試時有提過,
不鼓勵Therapy Dog親舔服務對象.
我也記下並且不鼓勵巧克力親人家.

只是巧克力一但知道對方非常善意,
他會送上kiss (如下方照片)
事實上我不會特意制止巧克力,
也是看對方反應啦.
遇到有不願意或不習慣的人,
那當然會即刻告訴巧克力不要kiss了.





講到巧克力親吻老人家.
我覺得他是示好和喜歡的表達,
甚至是愛你的意思.
平時我會問巧克力:『有愛馬麻嗎?』
他就是會跑來親我.



今天
讓我還有在那服務的工作人員特別振奮和高興!
就是因為巧克力溫柔的kiss耶.

有位老太太總是靜靜坐在沙發不發一語.
這些日子以來與她接觸.....
了解她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跟她說話,她雖看著我,
眼神中卻是沒有我.




每次我帶巧克力靠近她,
她從小驚嚇閃避巧克力
改變到眼睛會追隨著他了.
但是眼中依然看不到我啦!!

因為看她對巧克力不會怕之外,
還對他挺有反應;
有一二次想伸手摸巧克力耶.
巧克力似乎都感受到這位老太太的不同.

今天我照樣跟老太太說話.
當然是我自己在唱獨角戲.
巧克力把頭掛在沙發扶手搖著尾巴,
很溫柔的舔著老太太的手臂.
突然她摸摸巧克力笑了.
工作人員看到說:
『老太太好久好久沒笑過,
也不說話. 希望她至少能說個YES or NO』
明顯感受到工作人員的無奈......

我繼續和老太太講話.
(就是自己介紹巧克力從小到大的過程....噗!)
後來問她喜不喜歡巧克力呢?
隨便問啦! 知道她不會回答我.

但是啊~~~
嚇人的是她說了
YES!!!

工作人員聽到馬上跑過來看著老太太,
非常非常興奮聽到她開口了.



老太太讓工作人員等太久了~
她高興的眼中泛著淚光.....
她也問了老太太相同的問題,
老太太又說了一次YES!
工作人員說要謝謝巧克力.

我也是很高興聽到她說話,
希望以後我們有更多互動~~

老太太開口說話或許是湊巧剛好碰到.

這是個美麗又溫馨的驚喜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