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看著月亮.我總會想起台灣,想起很多在台灣時候的事情…雖然這裡的月亮又大又圓.可是,缺少了家人團圓,月亮就是不那麼圓.還是故鄉的月亮圓.




看著明月想到蛋黃酥,想來想去就是會聯想到吃的方面去.月餅類一向不是我會主動去碰的東西.經常在收到月餅後就分送給朋友.因為我只愛吃月餅的親戚─綠豆碰的『皮』.可是那有店家只作綠豆碰皮出售的?我又不願只把皮吃了而把餡給丟掉.以前阿公還在的時候,我們總是合作把綠豆碰解決掉.阿公吃餡,我吃皮.我們是超完美組合.很想念啊~



每到中秋節.家人要寄或拖人帶月餅給我.總會告訴我是那家好吃的月餅.有什麼什麼口味?是極受好評的月餅.我很固執很守舊,不願意嚐試又怕浪費.家人說不然看買其他東西也可以.最主要是希望我也有過節的感覺.我想這是家人那份惦記我的心比較多吧.



月餅不愛吃,若真要有個代替品代替月餅,那….........於是跟家人反應我要買【龜兔賽跑】點我 首長(媽媽)答應的很爽快~然後抱著很多問號分送給各部門(兄弟姊妹)處理.接著我忙著收電報;



電報1-前來確認駐美代表所須要的烏龜和兔子要幾對?   有代溝』

電報2-瞎瞇是龜兔賽跑?請指點迷津,本部門無人知曉?  
『非地球居民』

電報3-可能要跑到淡水才買得到龜兔賽跑耶! 
『開車去』

電報4-仍然與首長商討龜兔賽跑中,請稍候……  
『你出錢就對了』

電報5-月餅比龜兔賽跑還好吃ㄋㄟ要改變主意嗎?  『不換不換』

 

////////////////     ///////////////

 

小時候有段時間住在鄉下.龜兔賽跑是最常吃到的零食.後來很難得有機會再吃到這個東西時,我就有滿滿的一籮筐兒時記憶.只屬於那個時間..那個空間的回憶…..→我愛的龜兔賽跑~~



住在小鎮生活樂趣很多;可以去溪裡抓蝦子,摸蛤.到外公外婆家的葡萄園自己剪下一串串葡萄吃.被兇火雞追跌倒(看我矮好欺負).學著媽媽故鄉的方言.看人家養的豬有多胖.接觸到原住民,愛聽他們悅耳的歌聲.知道鐵牛車的長相.等待晚上去追逐螢火蟲.地區不同連拜拜還有很多習俗也不同.放手耍帥騎腳踏車.學會翻牆走捷徑.愛檢破銅爛鐵去賣.採桑葉養纏寶寶賺零用錢.愛踢毽子,打棒球,像猴子在單槓上翻耍.玩跳高跳繩……那一段有很多童趣的日子,在我心中永遠佔有一個特別的位置.



每次,吃著龜兔賽跑,就看到那時候的我;那個幸福的小孩.慶幸自己有一半的童年時光是在鄉下度過.那時候,我極度瘋狂愛吃龜兔賽跑.到後來自己存零用錢,乾脆買一整盒吃個滿足.這是一種小小塊甜甜的東西,全家沒人有興趣.所以我常常抱著一盒(其實很小盒)獨享得好過癮.



最近的這幾年,知道在淡水那裡有賣這個零食.每次回台灣總是說我要買龜兔賽跑,要帶回來細細品嚐.家人都盡量忍耐不笑出來也都帶我去買.等到要上機前,我又吱吱唔唔要求再去買龜兔賽跑.因為.那幾盒都被我偷偷的吃光了啦!我怎可以空手回來?



每次要帶回來的二個大行李箱裡面,除了龜兔賽跑還塞飽了好多看似不值錢卻是買不到的愛.有首長私家醃梅和各部門精選的貼心禮物.他們看到行李箱裡的其他東西總是搖頭大笑聳妹(就是我)扛一堆怪東西去米國.千山萬水,飄洋過海~我又帶了兩咖鄉愁回來.中秋節快到了,我不用吃月餅,我要龜兔賽跑!! 以後看到《龜兔賽跑》,你會想起我….哈哈!!!


          敬祝大家月圓人團圓,中秋節愉快




* 感謝幾米麻提供音樂--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