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gs12.jpg

 

 

 

以前提過這裡發生過有飼主會把狗帶去dog park棄養 , 
很久不寫這樣的事並不代表它沒持續在發生.
陸續聽到看到同樣的劇情已不想再貼出類似的文章,是我變懶也是心冷了.
為什麼一堆不負責任的人作的事要由我們來收拾爛攤子?

今天帶巧克力和小辣椒去dog park玩,
當時只有二人四狗(一男士&一阿桑,與他們都有碰過幾次)很冷清,
我們加入後稍稍加溫氣氛.
阿桑指著一隻就在我身旁的拉拉問我認識他嗎?
這隻和巧克力體形有拼的黃拉.從我們一進園區,他就很溫順的黏住我.
倒水給他,喝了不少.然後就很自然跟著我.
我對他沒印象,看了名牌叫他,他很愉快搖搖尾巴.

男士和阿桑正在討論如何幫這隻拉拉;
狗兒昨天就在這園區待了一整天,
晚上由一位女士帶回家過夜,今早又帶回來dog park.
阿桑這麼描述拉拉的情況....

男士正忙著用手機上傳拉拉的照片到網站.
我說狗兒要是自己偷跑出來逛大街,最後飼主都會來這找狗.
我也在這附近檢過狗,也是先帶來這兒.
是等了三小時飼主來找回.

阿桑說,跟收容所連絡如何?
我忙著搖頭說,送去就非死不可啊!!
現在很少人要認養寵物,二星期時間一到沒被認養就撲殺了.
我的第二隻狗小辣椒,就是從那裡領養.當時她已經待11天了.
阿桑驚訝的說太可怕!
我說每隻狗都有名牌卻是裝飾用,電話都是舊碼.
氣死人!!!就不能換個新名牌嗎??
心裡咒罵著!
也嘆人們當初為什麼要養狗?養到這麼不負責任
(換個名牌=新的連絡電話很難嗎?),
少一個動作就足以毀掉一條生命.
這隻黃拉拉又是同樣的情況.
男士昨天已打名牌上電話,電話已不使用,
才會變成狗兒待了dog park一整天,晚上又有好心人暫帶回家過夜.

 
之前也是碰過被惡意遺棄在dog park的狗兒.
他們會一直在園區門口左顧右盼,
然後就是眾狗友齊心處理.
每次碰到這種情形就讓我整天壞情緒+國罵罵不停.....
我也曾在dog park為了要不要打電話給收容所來帶狗走(被人棄養的狗)?
跟人家吵架!! (((害我一戰成名)))
所以這些爛人幹的事,還害我們不相識的人吵架.罪加一等!!

 阿桑說她得回家了.男士說上班時間到,也差不多要離開.
到那一刻,居然沒有其他人帶狗來. 這黃拉該如何.....?
我是可以再繼續待個一會,等到其他人來,把黃拉拉的事傳遞下去...
萬一都沒人來,是否幫小辣椒招黃拉當駙馬呢?

跟男士和阿桑說黃拉拉接下來就我來接手, 他們先離開沒關係.
我正陪著黃拉在玩,想說最壞打算就是跟我回家嘛!
我沒有能力再養第三隻狗,但是當中途幫忙找新家庭是作得到.

哈!然後天使來到我身邊.
就在阿桑和男士準備離開時.
隔著鐵條圍攔,一位女士靠過來沒進園區.
我認識她,先跟她打招呼.
她眼睛卻在看巧克力,然後更熱情跟我回應.
(
其實她是記得巧克力,不記得我)
女士認出巧克力直說好久沒看到我們了
因為她已經改變帶狗外出時間所以都沒機會與我們碰面
她的狗一隻13歲一隻11歲已經少來dog park玩只有散步而已
一番寒暄後正要跟女士提黃拉的事她馬上叫黃拉的名字
我說他已經在這一天一夜了女士說黃拉是她鄰居的狗啦
驚呼!有沒有這麼巧哩??
如果女士沒靠過來園區,是否就錯失黃拉被認回的機會呢?
我覺得女士頭上有天使的光圈,
她馬上就進來帶黃拉要送他回家.

我停止心中的咒罵,笑瞇瞇送走黃拉.
總算是個圓滿的結局.

帶著巧克力和小辣椒遊走在住家附近四個dog park,
6.7年下來認識狠多狗友和狗兒們.
dog park如社會的小縮影,可以碰到各式各樣的人.
這裡同樣有合的來而變成麻吉,也有對簿公堂搞到雞飛狗跳.
我總相信帶狗來這裡的人,不變的是愛狗的心.
但是不負責任的人利用人們的愛心,
把狗帶來dog park丟棄就很可惡!!!
為何讓狗兒非死不可? 要養狗前,請三思再三思!!!

 

 

 請幫助狗兒,只要一分鐘
點我加入十萬伙集.十萬串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