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流行利用催眠方式探知自己的前世今生.  我並不好奇也沒興趣知道自己的前世或前前世是什麼? (都是過去式了嘛. ) 以宗教或民俗角度了解自己的前世與今生的因果或許有規勸人多作善行,作佈施累積功德之意. 

雖然我不好奇自己的前世,但是有興趣聽別人的前世與今生的因果.  像我有朋友就去找催眠師,了解自己的前世.得知後反而不開心.聽她說的一把鼻涕二把眼淚,我們是毫無同情心笑到流淚. 


朋友的某一世曾經是隻猴子. 子ㄟ~為什麼別人都是公主皇后帝王之家? 我的前為什麼是猴子!! 』 友氣的要命,直呼不公平. (是說那來那麼多的公主和皇后啊?).

她那一世被人用鐵鍊栓在樹下活活給餓死,是刻意的.  二人都放不下怨恨. 如此的糾葛了幾世. 然後反覆都是這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互相討債的孽緣. 朋友蠻後悔去找催眠師,看到前幾世的情況,結果是換來徒增煩惱.  催眠方式用於醫療上,倒是造福大眾. 也有一些實例出現.

若有前世之說, 除了利用催眠的管道. 是否也可以由夢境去窺知一二? 我沒有被催眠的經驗亦不了解佛洛依德理論,也沒研究. 只是道聽塗說; 夢境是種潛意識發揮或是帶著某種程度上的預警(言). 若依此據, 來舉例幾個自己的夢境.  夢沒有邏輯可言,情節與事實也不一定相符. 當肥皂劇看看吧.  (我的【前世】也沒好到那兒去! )




(預知的夢境1 ) 巧合

我和好多同學在玩盪鞦韆;玩我乘你推,還有搭載方式. 上課鐘响,我們趕緊拿著裙子飛奔回教室. 在老師進教室前快速穿上裙子. 旁邊座位的男生問我:『今天要換位置嗎? 』我張望:『不換了,今天坐這裡.』 男生:『和我一起坐嗎? 』, 我回答"好"

時從台北轉學到中部的小鎮. 媽媽抱著妹妹帶著我和姊姊去學校報到. 姊姊被一位男老師帶走, 我被一位女老師領去禮堂看表演. 老師安排我在一個班級後面坐下. 前面一個男生轉過頭看我. 彼此對看好一會兒,我對他笑. 男孩靦腆的轉過頭拍拍前面同學. 然後發生骨牌效應,每個人一一回頭看我. 對他們,我一點都不陌生. 尤其是坐在我前面這個男生. 看完表演,大家帶我回教室.老師跟同學介紹我後安排位置,我馬上看那位男生. 知道自己會和他坐一塊.

如夢境一樣.老師調動幾個同學的位置後,安排我和這個男生坐一起. 我好像早就知道會如此,一點也不意外.   過幾天,我告訴這位同學,沒來學校前就看過他.不過,沒說是
在夢境裡.當然,他是不會相信我曾看過他.而他和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預知的夢境 2) 不幸的預兆

日時,從北部回小鎮.好友開車到車站接我回家. 我問好友怎麼知道我要回來? 好友沒回答. 到家一下車,看到爸爸和好友的父親站在巷口一起聊天. 我向好友的父親打招呼. 他笑容滿面說好久沒看到我了.


Oregon唸書時. 某天,現住在加拿大的青梅竹馬兼麻吉來電話,急急告知我們的好友的父親過世了. 當下我直接回答"我知道". 青梅竹馬愣了: 『他已經打電話告訴妳了嗎? 』 

考慮到青梅竹馬聽了我說的夢境會害怕. 於是沒多說. 不過,這位先生自認自己得的是第一手消息. 我這不食人間煙火的偏遠地區居民又怎可能知道! 一時之間,他又當起好奇寶寶追問著.

後,還是告訴他. 在2天前夢見好友的爸爸和我爸爸在一起的畫面. 他推算了台灣時間,直說他全身起雞皮疙瘩.

因我們三個自孩提時代就認識,三家的父母彼此也相識. 當我夢見過世的父親與好友的爸爸在同一畫面出現,就知道不對勁了! 只是當時我也不好打電話給好友.

 

(前世的夢境 1)  我不是代戰公主

小二的某天早晨. 媽媽發現我居然還在睡覺,慌張的來摸我額頭是否發燒問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我全身是汗,體溫卻又正常,幽幽的說,好累! 全身酸痛!! 後又昏睡.

沒多久媽媽又把我叫醒,再次:『頭痛嗎?那裡不舒服?

眼搖頭:『我去打仗,好累! 全部的人都死了

媽媽:『然後呢? 』

家叫我快走,可是我不想走.』 認真回應著.

媽又問: 在那裡打仗?  』 (此時我媽應該快笑出來了)

在山谷裡. 我們的人馬和箭都少,打輸了. 大家都好可憐好可憐! 我殺了好多人,好累!! 』 虛弱的回應媽媽.

媽一把把我從床上拉起來:『我看妳是歌仔戲看太多捏, 代戰公主該去上課了啦』. 原本準備要帶我去看醫生的爸爸,聽到我和我媽的對話也笑出來.


場面是萬馬奔騰,相當亂! 我們被龐大的敵軍追趕到山谷.他們一波一波的湧上夾擊,我們是潰敗的一方在作最後的抵抗.  我的箭早已耗盡,騎著馬拿著大刀砍殺對方,沒有任何猶豫停歇和手軟. 看到我的兵將倒地, 更是氣力使勁的廝殺著砍下敵方的頭手.

煙瀰漫中,戰場漸漸寂靜下來.  『主公, 快走!他日必為我們報仇. 』 一位戰到肢體已殘缺,用微弱的力氣對我吐出最後一句話.  我握緊拳頭,看著全軍覆沒, 唯我獨活更加悲慟! 再怎麼奮力砍殺對方,最後還是只剩下廝殺到喘著氣的自己與敵方對望. 他們沒有動靜亦無追殺之意.  與他們默認以對持續好久. 最後,我騎著馬慢步往山區走.......

我在夢中聽到答答答的馬蹄狂奔,肢體落地,喊叫廝吼,兵器對峙聲....等雜亂聲音.又似乎聞到那種汗水雜沓著血水令人作嘔的氣味, 身歷其境.

畫面如電影一樣連續播放著,看到一幕幕殘忍血腥的畫面, 非常驚恐的狂流著淚. 找不到停播鍵也無法離席, 被迫看著二國交戰的故事, 越看越害怕.  我知道那個正在連續砍砍殺殺好多的人,就是我. 看到成人的自己的長相和行為 (這樣講又怪怪的,這是古代夢境)  是種非常奇怪的感覺.

未完全脫離夢中情境的我,帶著全身的肌肉酸痛,慢吞吞的梳洗再以龜速去學校. 那一天往學校的路變好遙遠,情緒還處在夢境裡. 心中有種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悲痛,  一個十歲不足的小孩,又那知何謂叫悲痛?  我像洩氣的皮球,無聲息的待在學校. 連續三天看起來病奄奄. 老師以為我生病,一直要我回家休息. 

小時候的年代並沒有什麼血腥殘忍畫面的電視或電影. 在夢境中的爭戰場面實在太恐怖又真實. 被自己的夢境驚嚇了三天.  去收驚吧?! 小孩承受不了. 戰場就像現在在看屠殺的紀錄片一樣,有過之無不及只是更殘暴.

不了解夢中最後為什麼敵方沒有對我趕盡殺絕? 卻仍記憶著當時那種絕望悲慟的感受.  夢境雖無邏輯可言, 而那種情緒卻可以延續到現實生活中. 不過這樣對一個小孩來說是種另類的沉重負擔.

長大後看了戰國和三國才知道"主公"一詞是對將領或主人的敬稱. 小時曾經納悶為什麼在夢中被稱主公而不是公主? 原來夢裡的我是男生,且是名領兵打仗的將領.所以我不是代戰公主. 噗!!!

(前世的夢境 2)  無形追殺令

雕樑畫棟的建築裡,她從迂迴曲折的長廊走到一個大涼亭,看著池塘裡的魚.她頭插銀飾手戴玉鐲,衣服有著美麗精細的圖騰. 她看著池子沒有特別的表情. 我覺得好眼熟,仔細看了好一會兒~ 那不是我嗎?』 的, 那大約是16.17歲左右的我 (原來我在古代長這樣子). 在夢中我還自問自答. 也疑惑自己為何坐在那兒?

突然跑來二名男子. 『小姐,快走!妳快走!!』 老人急促的喊叫,示意另一名年輕男子帶走她. 『發生什麼事?』她驚慌的問.

『別再問,快走快走! 你要把她帶到安全的地方知道嗎?』老人對著男子交代著.

男子拉著她就跑.從長廊的頭到後巷到山路. 一路的狂奔. 她不清楚為什麼要如此的跑? 也沒有機會問男子. 只是隨著他在跑. 天黑下來,他們在一棵大樹下略為休息. 她已經累到昏睡過去, 醒來時又已經在一處破屋裡,是男子背著她到這裡.

『小姐,妳還好嗎? 把衣服換掉吧!』 男子給了她一件粗布衣繼續說:『請把頭飾和手鐲拿下來,這是為了妳的安全』 . 她靜靜的照著作問男子:『我的家人呢? 』. 『小姐,妳身體不適在家休養沒有去赴宴,反而逃過一劫. 你們家族裡有人犯錯,株連九族啊! 現在全城都在捉拿妳』聽到男子的話. 『所現在是在逃亡....』傻愣的想著.

男子又急促的要一起再繼續趕趕路,離開城市越遠越好. 她實在好累,一整天沒進食又疲於奔命的逃亡. 沒一會就體力不支昏倒. 男子又背著她摸黑往山間小路走.

天漸亮,她在男子背上醒來. 他們已經在另一個小村莊. 二人在一個簡陋的小攤坐下來. 往來的人都特別打量著他們.  慢慢的,大家把注意力放在她的鞋子上. 雖然她穿著粗布衣而那雙鞋子實在太不搭配太顯眼. 男子發覺有異,馬上買了二個包子就拉著她離開.

他們還是一直在趕路.她配合著男子的步調,但是中途有幾次還是累到讓男子背著她走.她不再問任何問題,只是默默流淚.....

又經過一天. 跑到一個山區,遇到五個大漢,他們被抓到一個山洞裡. 她累到又昏睡,直到聽到喊叫聲才醒過來 『小姐,妳要保重!』. 她驚嚇坐起,看到男子被二個大漢拉出山洞正回頭在叫她. 她呆了,直愣坐著看著男子被帶走.

來了一大漢拉著她去一個破破的屋子. 指使著要她把大鍋子內的東西煮好.她看到鍋內呈塊狀的...... 一路相助她逃命的男子. 她急的邊哭邊把屍骸從滾燙的水裡撈起,一塊一塊,又急又心痛的.  在屋外的大漢聽到她的哭叫聲進來看到這情況斥喝她.

她跪求大漢放他們走. 述說著二天來的遭遇,男子是她的救命恩人.她要埋葬他.放過他們,來生作牛馬願供大漢差遣.

原本怒目相視的大漢聽了她的描述:『這兒鬧饑荒,山區裡能吃的東西已經都吃完.算你們倒楣路過此地. 我們好久沒吃東西了,吃人也是不得已 』 . 她對大漢磕頭再磕頭. 大漢突然的動心起念長嘆示意她快走.  她忙著把男子的屍塊裝入麻袋.不知從那兒來的力氣? 背駝著屍塊逃離, 『要快,我要趕快離開這兒』, 她的信念只有這樣.

背負著男子, 她的體力越來越差. 漸漸的變成拖著屍塊在逃命. 再累再喘也不願停下腳步.

她來到一處有個小山坡的地方,放下麻袋, 徒手挖掘著土,發瘋似的拼命挖著. 打開麻袋把屍塊一一放入坑裡才放聲大哭. 把這二天的悲慟全哭盡. 旁邊出現一老人: 『你們緣份已盡. 妳也幫他留了全屍, 放心離開. 我會看顧他,不要回頭,走吧!』. 聽了老人的話,她像被催眠一般. 一直的往前走沒有回頭也不再流淚.

 

不知大家對於夢境有何看法? 我是深受其擾. 因為天天有夢又記得. 早晨醒來都好像從另一個世界回到現實, 也就是一到睡眠時間我就穿梭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夢幻中發生的事還會延續到現實. 例如第二個古代夢,當我醒來時. 雙手抽筋非常痛,眼睛也因為哭過而紅腫,身體非常不舒服喘著氣. 看起來像去跑過5000公尺賽跑才剛回來.

我還有個困擾;會在夢中當觀眾,批評劇情. 自問自答某些不合情理的地方,又或是討厭那個劇情就翻個身不想再看,可是永遠被強迫觀賞. 當然還有可以演連續劇一般,一連幾天的夢境有著故事發展.....真是累死人耶!

不是說喝了夢婆湯便會忘卻前世. 若說上述二個古代夢境就是我的前幾世,那似乎也蠻悲慘. 小時在夢裡看到成年的自己感覺真的好怪呀! 巧合的是這二個夢都發生在我十歲以前,也是唯二的二個古代夢境. 而我的童年是快樂的,與廝殺逃亡是完全扯不上邊.

這二個古代夢和現在有什麼關聯? 我資質愚昧無法作連貫. 也許有某種暗示吧? 又聯想到一句話:『出來走跳,難免會碰到冤親債主』. 該還的還是要還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