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道家和佛教來看,我自認是個沒有慧根和佛心的人. 到目前為止,拿香和進廟宇的機會不多. 但還是有幾件相關聯的事發生. 以下事件是我的經歷,不是危言聳聽哦.


(謎一) 五元事件

記得剛上小一時,有天下午自己在寫功課.寫寫就趴著睡著了.我頭靠著左手臂,右手拿的筆也滑落.我知道我在睡覺.心裡突然想;"肚子餓想吃麵". 接著看到一隻手在我右手心放下一個五元銅板說"快去吃". 以我趴著的視線只看到手,聽到是一個有年紀的男性聲音. 我笑了~手中握著錢就下樓去附近麵店.走到老闆娘面前放下五元:『陽春麵一碗豆干二塊』自己找了位置就坐著等. 麵和小菜來了,我快速解決食物馬上就離開麵店走回家.

聽到媽媽在廚房洗切弄晚餐的聲音. 我從書桌前醒來. 
接著奶奶回來告訴媽媽:『她剛有去麵店吃過東西,晚餐吃不下,不要罵她』.
媽媽皺著眉: 『誰給她錢去吃麵?』
奶奶『不知道哦』

我坐在書桌前聽著她們的對話,也納悶.....我有吃麵嗎?不記得呀! 
媽媽把我叫去廚房:『誰給妳錢?』

我好像又想起來:『有個人,是男生.好像老老的人,給我五塊錢. 可是,我沒有看到人只看到手,聽到聲音叫我趕快去』


奶奶:『一定是她阿公給的錢啦~』
媽媽:『她阿公不會主動給錢.會不會是她大伯呢?』
奶奶:『她大伯去士林還沒回來ㄟ』
媽媽眉頭又更皺:『我回來時鐵門是半掩的.她還穿皮鞋去吃麵. 』(皮鞋原本是在鞋櫃.照理我應該穿拖鞋吧)  
奶奶:『麵店老闆娘說,她是穿皮鞋去而且整碗麵連豆干都吃光.還說她是整天沒吃飯嗎? 第一次看到她吃完東西又自己去,非常異常. 錢又帶不夠也奇怪!』十歲前,我是那種吃飯數粒,吃麵數幾條的小鳥胃.非常不喜歡吃東西的小孩.
那時吃下一碗麵和豆干,大家都吃驚不已.好胃口就只有那一次.


這件事最奇怪的地方是,我有出過門,但我卻又回來趴在書桌上睡覺.還有,我爸在工作,大伯也並未回家,而且他也沒有我家鑰匙.阿公是鐵公雞不會沒事給我錢. 他當時正在廟裡和朋友泡茶聊天也否認有回家給我五元. 我記憶有拿到錢.可是後面情節完全記不得.只知道醒來看到我媽已經在廚房忙著. 就是我媽回家看到我是趴在書桌睡著的情形. 至今仍不知道是誰給我五元去吃麵?  (土地公嗎?)

(註) (是土地公給的錢嗎?)



(謎二) 白布鞋

父親過世.在出殯前喪家要幫家人及送葬者準備白布鞋.在父親出殯前,媽媽記下大家的鞋size就去訂一堆鞋. 商家送來鞋子,我們一一發給每個人.當天要送父親上山時,我才打開鞋盒要換穿. 發現二隻size居然不一樣!  告訴媽媽,鞋子好奇怪,二腳是不同sizeㄟ. 我話未說完, 媽媽馬上打電話給店家老闆. 他一頭霧水急著跑來看也帶了幾雙鞋要來換, 說開店二十幾年從未發生這種烏龍事,他感到非常抱歉! 我說不用換,其實剛剛好. 我的腳各差一號. 奇妙的是左右腳size居然配的剛剛好. 就是二隻鞋size 是37&38號, 卻是可以配左腳38右腳37. 穿起白布鞋給大家看時全體鴉雀無聲............

我堅持不換鞋.因為這樣穿最舒服. 再來,按照習俗,這雙鞋在送走父親後是不能留下的. 我想是父親希望我走路可以舒服點吧?! 後來幾天,商店老闆跑來說,他們的鞋每一盒都是同size,並沒有找到其他有37 &38放一起的白布鞋. 他覺得不可思議!!

(註)信不信由你?




(謎三) 抽籤

出國唸書前,朋友邀我去行天宮拜拜.當天就只是拜拜保平安,沒有特別向神明求什麼.  後來朋友說抽個籤吧. 那是我第一次作抽籤. 依照朋友說,要先請示神明,給不給抽籤? 需要先擲筊,要連三個聖筊才能抽籤. 抽了籤後要再問是否是給這支籤詩? 我照作,在那唸唸有詞....擲筊都得聖筊. 抽到第一百首籤詩.  

隔年,我父親過世趕回台灣,辦完喪事. 有朋友(另一位)又拉我去行天宮拜拜. 同樣的流程又來一次.只是當我抽到籤時, 全身熱又發麻~~~竟然是抽到同一支籤吶!  我手發抖,從皮夾拿出一年前的籤詩給朋友看. 她嚇的說不出話!

當下我手心在流汗,心裡卻暖暖的.......


(註) 請問這種機率有多大?




(謎四) 三太子說~

四五年前回台灣時,曾經和朋友去找三太子.我是陪客, 陪朋友去問感情問題.那個地方在三峽某個山區,開車上山還得有點技術才行. 我第一次接觸三太子.他的靈媒是位女士. 朋友事先要我也問問三太子. 但是我不知道要問啥?就問一般運勢.三太子說要我每天吃早齋,最好是日日茹素. 因為年底過年前有個劫,是個血光之災. 我聽了也不知道要接什麼下去?只是點頭. 三太子就說,妳不怕哦?旁邊的人都在笑. 接著他說,這劫可大可小.不過躲不過. 應該有貴人會幫妳啦! 我聽的好糊塗也姑且信之. 回到這裡後,漸漸忘記這件事.直到出車禍~~我又想起三太子的話;劫難該是指這個車禍吧?

當天我似乎知道自己會有事發生. 車子開上freeway即時關掉音樂.變得小心亦亦.沒多久就被撞. 撞到車子在打轉,最後面向大家. 七台車追撞的車禍,我是最後一台被撞,也是最嚴重. 我的車毀了70%,人上救護車. 幸好我也只是手扭傷沒有大礙.


(註) 車禍時間就是年底過年前,這也太巧了吧?




我還作過幾個奇怪的夢境,下次再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