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4年的1月份開始寫網誌到現在也快四年了.原先在PChome, 離開那是因為PChome常當機. 二年前搬到無名, 雖然喜歡無名可以放很多照片&可以更改版面. 卻遲疑很久才搬.  因為電腦笨瓜我如何搞懂語法是考慮的主因.  後來硬著頭皮到無名,靠幾位高手又熱心的馬麻支援,慢慢也了解如何弄網頁.


二年來在無名認識很多朋友.我也貼了四百多篇的文章.也熟悉網頁的功能和操作.  直到去年上傳圖片,縮圖縮大半天.....網頁啟動開始變慢....這些問題當是偶發事件還可以容忍.  (
那時我已經在Pixnet開帳號當備用台.)


今年起,無名的狀況明顯變差;連登入都變困難,還會被自動登出,真是莫名其妙!!!  再來,版面隨它爽快,自行變更簡體字,英文或香港版本,真是夠了!! (沒經過我的同意耶.)   網頁跑的慢也許是自己掛太多東西的問題!於是把一些連結取消,網頁依舊是龜速在爬. 到別人家留言或自己家作文章回應也是聲聲慢....我都快被累死........了........!


最叫我氣到非搬不可的時刻是從Colorado遊玩回來. 興沖沖要貼遊記文章.卻是狀況百出; 文章寫好,照片貼上,送出後要嘛整篇不見,不然就還挺夠義氣給你留個三分之一部份,讓你待會重來不用太辛苦.


各位呀, 我的打字乃是螢幕小鍵盤操作法, 粒粒皆辛苦! "重來"不是在折磨人嗎??  越弄越氣,突然覺得自己花錢找氣受. 又為什麼寫個網誌要如此辛苦呢?  後來知道自己在無名的會員快到期, 索性搬家~


去年在Pixnet開帳號,自己就搬家成功. 只是家當太多,當時的空間無法放置所有東西;就是照片會變成叉燒包(破圖).  決定搬家後,我與新社區管理員連絡,寫了email給他們. 然後加入升級會員,他們即刻幫忙打包,運送.還包括裝潢都一併搬到新家 (
原先我有此要求.後來為區分新舊家.所以更改新家牆壁的顏色啦!  網誌人氣因為無名和Yahoo做帳號整合.目前無法將人氣數字移轉過來.)


他們動作很快. (可以自行先試試搬家,就知道有多快)  須要搬家方式可以在pixnet首頁找到相關資訊. 家當不多的話,空間夠用不必付費非當升級會員不可.


搬好家後,清點家當發現有幾篇文章的照片會少個一兩張.  表情符號會重復.  有一篇最新的遊記,圖片是叉燒包,也請他們處理過了. 搬家過程我好像一直在出一張嘴而已.


我想大家反應搬家辛苦是指後半段對新家的適應部份吧.  Pixnet和無名的功能和操作方式很類似.  想搬家的人, 相信我這電腦笨瓜吧!我可以,你們絕對沒問題. 別再受氣了! 花點時間逛逛各家網站作個比較擇期搬家吧!


雖然才剛搬來,目前使用還蠻順手. 照片上傳的功能我非常喜歡;可以直接看到上傳的照片,而不是一串串的照片語法連結. 相簿整理和版面功能都有拖曳方式,直接點選,拉動作調整,很方便. 文章發表時間可以作預定. 等設定時間一到,文章會自動送出.


版面的更改,我沒找到像無名的網誌小幫手. 沒耐性去討論版找或詢問.  所以直接從CSS改了. 這裡還有其他功能都還沒去研究,只是先把基本功能搞懂. 但好像也夠用ㄟ.  現在頁面不會再慢吞吞,我已經很高興了!! 貼文章的速度會快些~


在無名若使用的沒問題,自然不需要換. 若不是狀況百出,讓我去意已堅.  那兒都待了二年整,也熟悉環境. 誰願意沒事搬家呢! 


現在搬遷到Pixnet. 希望別再換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