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偌看不到,請點螢幕右下方"Google Video") 

(video 1/ 影片 1)

在路上碰到趕牛群的陣仗~覺得好新鮮!
騎馬的牛仔好帥哦!! 影片後面有看到盡責任的狗狗嗎?




Gunnison 和Crested Butte二個小鎮只相距30哩不到.
我們在此遊玩了二天就是以Crested Butte為主.
它比Gunnison小,人口也少.卻是很有名的旅遊景點.
因此地有設備完善的滑雪場,還有相當名氣的.......請看
下集哦



1. 騎馬遊景點/Mt.Crested Butte

途中看到牛仔,真是太巧了.因為我們安排的活動就是去騎馬代替雙腿遊景點.經過Crested Butte小鎮,直接上山到Town of Mt.Crested Butte附近的馬場.(如果要作滑雪活動就是來這裡)

到了馬場,先帶巧克力和小辣椒在周圍逛逛,然後去登記騎馬的行程.以為會等一段時間~趁空檔等待時要在車上吃東西,卻突然即刻被排入隊伍.因為有個小女孩在出發時,馬開始走動~嚇得她哭喊不騎了.她退出,所以把我們補上位置.

(video 2/ 影片 2) 馬場




這裡有不同時間長度的行程,我們選擇最短程路線
90分鐘遊, $55/person.時間不同走的路線也不一樣.因為不想兄妹倆等太久,90分鐘適合我們.店家老奶奶人很好,說會看著巧克力和小辣椒
(他們在車上啃牛皮骨)我不怕車被偷,是擔心兄妹倆不見.要我們放心去玩.





(video 3/ 影片 3) 出發





自去年學騎馬後就沒有再接觸了.這次遊玩中安排騎馬看景色,純粹是滿足自己的私心啦~上課騎馬是在馬場裡,這回從一上馬,我就笑開懷~
第一次騎著馬接近大自然,可是相當興奮哩!

被分到的馬妞是裡面年齡最小的一匹--九歲,其餘全是十四歲以上.
出發時開始納悶?為何馬兒們自己會排隊呢 ?一匹接一匹出發哦.






(video 4/ 影片 4) 沿路景色






領隊先生是位好導遊.從出發就一路介紹所看到的景況...這片山林是租來的,馬匹就是自己的.除了介紹,他經常回頭注意我們還有馬匹.
每到要上坡時,他會提前告訴大家,馬要用跑步了.事先已經跟我們說明,途中會有這種活動至少三次,為安全考量,也提醒我們暫時不要拍照.







這裡隨時隨地可以看到很多人騎自行車運動.很多路段是具挑戰性的.我是會騎腳踏車,真要在這裡的山徑裡穿梭是很困難!還是騎馬好啦.

一路上忙著東張西望看風景,發現馬小妞開始找空檔在吃草.
而且是左右逢源很享受呢!導遊先生發現了,很幽默的說馬小妞在吃buffet.他說這些馬是不可以如此邊走邊吃.





(video 5/ 影片 5) 過很泥濘的地方







她是三步一小口,五步一大吃!特別愛挑紫色花.
自己吃到會猛然想起落後....然後快跑跟上隊伍哩!每次馬小妞開始跑步,我就欣喜若狂騎的很開心!!我不限制她吃草吃花就是這個原因啦.這樣我比別人多好多次的快馬加鞭哩~(不過馬小妞回去應該會被禁食一餐吧?!)







們也穿越樹林路線.這裡的步道抖而且還有石塊.導遊先生有時需要下來搬動石塊.出發時,導遊先生有提醒;在林子裡要注意馬在轉彎處,
要我們單手推樹幹,馬會知道需要再遠離些,否則我們會去撞樹滴.
剛聽他說時直想笑.....沒想到還真的碰上了.





同樣的景色若是用hiking,看的角度就不一樣了嗎?
騎著馬是比較輕鬆有趣味.但是二種方式我都喜歡!
景色不多介紹,請看照片囉.
更多照片↓



這一趟途中也有插曲;我前面的女士邊騎邊掉三個東西,都被我看到!
東西都是由導遊先生揀回來. 而馬小妞越走吃的越帶勁,這也就算了!
她老是惹前面的大姐姐生氣!!因為馬小妞靠大姐姐太近,
氣得人家拼命甩尾巴掃她的臉還回頭瞪咧~ (很嚇人!!)





(video 6/ 影片 6) 等待涉溪




(video 7/ 影片 7) 輪到我囉

 

穿過林子,涉過溪流,行程已經走了一大半.我們在這停留讓馬兒們上廁所.幾分鐘後,我們又繼續往前.真的覺得馬兒都訓練有素,會完全按照順序排隊走.都知道自己是在那個位置呢!各就各位.

原本90分鐘的行程都超過二十分鐘了,沒覺得時間過那麼快呀!
一趟騎下來,我也好餓~早餐還在車子裡沒吃到.




前面大姐姐發鑣了,氣到蹬後腿要踢馬小妞 (我可不是名模嘿)



回到馬場了


馬場的狗,看到馬隊回來會從店裡跑出來巡視~等遊客下了馬,所有馬匹被安置好後,狗狗才去草坪上滾滾,盡責的小狗子.




這個騎馬遊不須要有騎馬經驗.導遊會詢問是否騎過馬而分配馬匹.
這些馬都是很有載客經驗,所以不用太擔心.倒是馬在跑步時,
會讓第一次騎馬者要適應一下.



結束騎馬行程,心情飛揚+心滿意足的離開.
本州的大峽谷也有騎馬遊谷的行程,可是從沒試過! 
那下次我也來試試走大狹谷.
(一定很驚險吧!)
更多照片↓

 





騎馬後,沿著山路經過的景色很美!甚至看起來有點假~
路面變得很泥濘!!






2. Town of Gothic

經過這個迷你小城.我們在此稍作停留.小路兩旁沒有幾間房子,人煙稀少.倒是可以看到一些人分散在草原做植物的觀察&記錄.有些地區的植物還插著小小旗子作為品種的區分.




這是一家店也是vistor center. 我在這買了幾張卡片


Gothic Mountain



很喜歡這張






同樣在山間行駛著~一路風景還是漂亮.雖然沒有刻意停留,只是緩慢前行,看景色也足夠了.幸好是在龜速開車.因為前頭跑來一隻狗,有點意外哩!我們停下車,小狗想掉頭跑.原來有7.8個家人在後面走著....
過了這個彎路之後........




3. Schofield Pass

天啊~~~~~~怎麼是這種路段?一輛車的寬度不打緊.可怕的是那個沒有護欄的斜坡.......要是二台車迎面相遇,勢必有一台得倒退.
然後這種彎度是在考驗駕車技術了.雖然我們只有走短短一哩路左右,
本人又開始一路哀嚎!!決定棄車徒步來得安心(難怪那群人用走的).
Pass全長20哩左右,不知道是否都是如此的恐怖?





對囉!本人擔心的就是萬一不幸從山坡滾下去後,還會直接噗通進湖裡ㄇㄟ!這湖也長的太剛好了吧?事實上根本不需要經歷這段路,是錯過湖的入口處(沒有指示牌子)害我又再次驚慌失措!!
至於GPS,因為失誤二次.已經被打入冷宮沒使用.


4. Gothic's Emerald Lake

Colorado的湖相當多;大大小小各領風騷吸引遊客.我們走訪了不少的湖泊,對於這個Emerald Lake印象深刻已不僅僅於它的出色,還有因它所處的地理位置.

在 Mt. Crested Butte裡的Emerald Lake很多人推薦一遊.
它的顏色比較綠,像翠玉的顏色.
(就把它翻譯成翡翠湖好了)
從上往下看的湖色是翠綠(影片8).靠近湖,看到的反而是深藍色.

(video 8/ 影片8)
在上面路段拍的Emerald Lake&路況

 




上方照片中間橫條就是剛走過的驚險路段.我們回到椪到小狗的附近,順著羊腸小徑開車下來,這裡沒有停車場,就停靠在小路旁.
沒有看到其他遊客,兩頭一下車特別高興,終於換他們活動了.



抬頭看到騎兵自行車的人在剛才的驚險路段



不用多說,巧克力已經自己喬好位置準備游泳....
這個湖的顏色還真跟其他湖不同.它顏色比較深.湖面還會因光線造成閃光,看起來亮晶晶.湖邊是相當清徹.大多數的湖,在湖邊地方不見得如泚清澈.
取名Emerald真貼切.




(video 9/ 影片9)巧克力游泳&湖的四周




小辣椒看著葛格游泳去了,自己在岸邊等待葛格回來



看小辣椒很無聊,陪她玩我丟她揀的遊戲.這次旅遊沒有帶玩具出來,
全是就地取材.他們倆個也玩的很高興.這裡好安靜,沒有其他遊客外,又因湖在山谷中.一點聲音就特別清楚;
小辣椒的跑步聲,巧克力的戲水聲.....都變得好大聲了.









那位黏著湖不放的巧克力,被小辣椒邀約玩我丟他們揀的遊戲.
但是沒玩多久,有人就臉臭臭不玩了!

拉長身體奮力一搏


還是落後捏


有人生氣了


小辣椒: 再來玩吧! 巧克力: 哼!我才不要


小辣椒: 葛格,不要生氣嘛~


巧克力再度游泳去


水上活動巧克力拿手,陸地上的跑,就是小辣椒比葛格優秀嘛!
阿肥也不知道在氣啥啦?真的沒玩幾分鐘就跑回湖裡游泳了.
留下錯愕的小辣椒.........不過,這位無厘頭是一路無厘頭到底.
看葛格去游泳,她是守候在湖邊,邊等邊啃樹枝!巧克力一游回來,她高高興興去迎接.但是阿肥已經不願意再次陪小辣椒玩耍了.
我想阿肥是覺得,跑輸椒妹沒搶到樹枝很失男倫的面子吧!


小辣椒: 滋~~~今厚賈


疑? 有人來了


小辣椒: 小朋友,我在忙碌.你自己先玩,待會再陪你哦.


有小朋友來,小辣椒居然連打個招呼也沒有!樹枝沒有讓她繼續啃.正要叫她去看巧克力在那裡?(當然是在湖裡快活著)這時連巧克力都盡快游回來,因為有二家人帶著三隻狗來.狗狗們碰面都很和善,還吸引了這二頭要跟隨他們玩耍去了呢!!




我們在此停留蠻久,是因為準備離開時才發現車鑰匙不見了.
很緊張的四處尋找.加上這裡是午後2-3點左右會開始變天(下雨和變冷)
我們可不想待在氣候不佳的狀況還在找鑰匙........花了30分鐘地毯式捜尋.最後鑰匙是在石頭旁邊找到.這算是第二個驚魂事件了!!



第一次看到在山區裡寫生



 
在Mt.Crested Butte的活動未完,先寫到這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