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還在以龜速更新網誌,
也打算渾過週末再來貼文章.


因為今天發生從未碰過的事,
讓我當下炮火猛開!
直接不客氣炮轟對方.
朋友見識到我嚴厲斥責別人樣,
雖嚇一跳倒幫我拍手叫好!

美好的weekend,
即使沒有特別的活動或事情想作,
看在假日份上,
身體要休息,
情緒也應該鬆懈放輕鬆吧!
可是今天我生氣到罵人!!



本來今天,
除了要去練一下射擊,
預計帶巧克力和小辣椒去dog park游泳.
然後去逛一家新開的寵物用品店,
他們還有作小狗子們的糕點類,
想去看看東西.




準備出門時接到朋友來電話,
想約去吃飲茶,
大家聚聚吃飯加聊天~

告訴朋友我今天的計畫....
沒想到他們想跟去看我練習和參觀室內射箭場,
後來也都碰面帶朋友去看.
然後先去吃飯.
結束後才帶巧克力和小辣椒去dog park玩,
但是沒有游泳了.

因為朋友提議去逛一個
某市政府舉辦的地球村文藝季活動,
怕巧克力身體溼答答邊逛邊甩水,
也就沒讓他碰水.

然後來到這裡,
一切都很不錯~
有些攤位可以逛,
看到精美的藝術品
還有一連串的表演節目在進行著~
我們來的晚,
還是有不少人在參與活動.






就在我看完一個攤位準備牽這二頭離開時,
突然有個小小孩說著『狗狗狗狗』
伸手準備摸巧克力.
我笑著看他,
下一秒鐘一個男子即刻抱起小朋友,
對他說『狗狗咬你哦』.

我馬上開火炮轟回去:
『你的小孩才會咬我的狗,
小孩不怕狗給你教成怕狗了,
怎麼教小孩的啊?』
那爸爸漲紅臉一句話也沒吭.

繼續加強火力: 『把你的小孩看好,
免得咬了我的狗.
還有,
不要以為沒人聽得懂中文,
真是沒禮貌!!』

看到小孩還在伸長手想摸巧克力的樣子,
真幫他難過.

養狗四年以來,
從未碰到這種當場教小孩【狗狗咬你】的狀況.
在網路上見到你們碰到的類似經驗....
我還慶幸沒遇上過.
原來海內外的華人都一樣,
就是如此教育小孩.
自己不喜歡也教小孩不要接觸.

這就像
以前我媽頭痛我的偏食,
常常說誰當我的小孩很可憐~
不知道青椒,苦瓜,冬瓜長什麼樣子?
因為我不喜歡吃,
一定不會煮這些菜給小孩吃.


巧克力和小辣椒二個乖乖站在我旁邊等我,
小朋友靠近時巧克力還正在望著遠方.
那顆頭完全沒移動,
也就是根本沒在看小孩子.

不理解? 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要教小孩去怕狗怕貓或怕鬼?
怎麼不教小孩最可怕的是人!!


如果討厭狗不願意接觸,
孩子抱開就是,
也不會聽娘娘開講是吧!!






然後,
身旁出現了一個白人男子抱著一個小小孩,
很禮貌的詢問是否可以摸狗?
又說小孩子一直想摸摸狗.
他們家養的是貓,
但是貓不喜歡被摸.

而剛才那一幕他都看到了,
雖然聽不懂我們在談什麼事?
光看我那樣子也知道我很生氣!!
(哈哈哈~真素沒形象了)

我也跟他聊剛剛發生的事~
這位爸爸就顯得很驚訝:
『我的孩子一看到妳的狗,
眼睛沒離開過他們的身上.
我們是跟隨在你們後面來的,
很謝謝像你這樣
肯讓小孩摸狗和接觸狗的機會』

前後二組父子,
對狗的反應是天壤之別.
我不介意巧克力和小辣椒被人批評長得不帥或不美,
甚至不純.
這是個人主觀看法.
在我眼裡
他們是最特別的就夠.
可就無法忍受狗狗咬人這句話.







接下來碰到好幾個警察還有其他人,
大家圍著巧克力和小辣椒,
每個人都愉快的笑和聊著狗事~

警察們都有養狗,
他們對巧克力特別感興趣;
一天吃多少? 小時候就很壯碩嗎?
喜歡游泳嗎? 在那買的?

大家也聊到狗飼料事件,
旁邊的人也加入話題,
雖然沒有養狗.

其中一個警察是我碰到第二個高手.
看到小辣椒很神準說出
她是挪威那和拳師犬的組合.
我誇讚他是專家,
他好開心哦.




照片左下方紅衣爸爸抱著小孩跟著我們移動
當然是因為小男孩喜歡巧克力和小辣椒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還有大人帶小孩在等摸摸巧克力和小辣椒.

看看阿肥被警察們摸到躺成四腳朝天,
身體紐啊紐很舒服呢!
小辣椒也忙著被其他人摸摸.
大家笑的好開心~
這樣你開心,我開心,
小狗子也開心不是很棒嗎??








這位媽媽帶小孩等了好一會,
就為了摸狗.
小孩起先看到巧克力和小辣椒是小害怕,
但因為看到之前大家在摸狗情形....
小孩已經忘記怕了.
就派小辣椒先與他接觸.

這情形又讓我作了比較;
有些父母就是會機會教育,
是正面,
要孩子作嘗試.
反之是過度保護孩子,
直接省略接觸的機會.

現在回想,
還真是極少有東方父母會帶小孩接觸狗.
以巧克力和小辣椒的體型,
對沒養狗或不接觸狗的人來說,
認為他們兩很大隻.
有壓迫感我能理解~
不過也不用依體型論斷他們會咬人嘛?!
還是,只要是狗全部會咬人?







今天到這來感受二極端,
自己有些驚訝對陌生人發脾氣!
朋友都嚇到.


人年紀漸大
少生氣保平安


又本來是一隻
硬是變成河東獅吼的母獅!

原來貓飄洋過海後會變成獅子




小辣椒: 娘娘,可以麻煩您跟前面這位女士溝通一下嗎?
請她移駕, 好讓我們看清楚好嗎??



羊ㄇㄟㄇㄟ: 溜狗不稀奇,我們才特別啦!!



後來跑去新開的寵物店,
店家已經打烊休息.
只好改天再去看看了.

今天作了不少活動~
如果沒有那個不愉快的小插曲,
心情指數100%.
然後網誌可能會繼續龜速爬行......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