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06沒有去當義工,
因為我們到加州玩.



(7/10/06)
上星期一次沒去那,
怎麼覺得經過好久的感覺.....
今天先到一樓的club
交誼廳的沙發坐滿了老人.
大家看到巧克力出現,
半瞇眼打瞌睡的人醒過來,
看電視的眼神飄到巧克力身上了.

今天很特別,
特別在於熱鬧又有趣;
也許正好是人多的關係,
一個摸狗,
另一個也會有想摸.
巧克力好忙呢!

很好笑的是,
一陣忙碌移動後......
巧克力自己還會見縫卡位,
把自己喬在二個位置之間,
可以一箭雙雕,
同時讓兩位老人摸摸!



以往都臥躺在沙發的老太太.
今天坐在位置上了.
原先她都不摸巧克力,
她不是怕狗或討厭狗,
而是沒有精神!
曾經碰過她的子女來看她的情形,
老太太很冷淡不想多說話,
我猜想老太太是不滿意住在那吧(?)

今天老太太不止主動摸巧克力,
還笑了呢!
而且也加入大家的話題......

接下來發生很有趣的事,
因為今天大家特別有精神吧!
我比手勢讓巧克力表演叫一聲,
大家呵呵笑.
有個視力不好的老太太才知道有狗來了
(曾經在前文提起她)

老太太精神狀況不穩,
有時清楚更多時候是湖塗.
聽到巧克力的旺!
她說:
『現在不能有狗,誰帶狗來?』
此話一出,立即引起【群情激憤】

看著他們的反應.......
我是笑個不停,
這個空間裡的老人年紀,
加起來都要二千歲了.
個個卻像小小孩一來一往鬥著嘴.

很多人都知道這位老太太會糊里糊塗說話,
但是又會跟她反駁回去.
因為他們喜歡巧克力,
很開心巧克力去探望他們.

有個老太太還跟我解釋,
希望我我不要介意那位老太太的話.
我當然不會在意!
巧克力就更不會放心上囉.

我們缺席一次,
有老人知道呢.
我告訴他,
我們去了加州,
巧克力去跳海+游泳游到不想回家.


這次情況是目前我覺得最有朝氣的一次.
由於我的疏忽控制時間,
其他地方我們逗留的很短暫,
一小時真的過好快.
太快啦!!




我想跟大家說,
我不是吃飽太閒作義工.
只是一星期一小時的服務時間
對我們沒有這麼困難.

巧克力在當義工到現在才多久?
我卻看到他懂得自己喬位置給老人摸
聽懂我喊『來去做Therapy Dog哦』
知道執勤時間到了,
他的出現讓好多老人更有笑容.
我們作的很高興.




左邊是巧克力的牌子,
右邊是我的證件.
每次都會佩掛在胸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