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和巧克力比誰笑容甜哦↑

這是今天(6/12/06)拍的照片.
同時也是我們的第二次義工服務時間.
首先,
負責人請我們到小巴士上
跟準備去購物的老人們打招呼!
因為上星期有幾個人沒看到巧克力.

我帶巧克力上車,
才想到這是巧克力第一次上公眾交通工具.
他表現的很不陌生,
看到老人他主動靠近打招呼.

一來這~
巧克力就很有笑容!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看到老人們的笑容我也好開心!

在車上,我再次跟大家介紹巧克力.
有的人還問我說巧克力也要一起去購物嗎?
很歡迎有巧克力同行.

這裡有個老人稍為怕狗,
覺得巧克力太大隻了(噗)
不過,
她沒有閃躲又伸手試著想摸巧克力.
我有信心
以後她會輕鬆自在摸阿肥肥!





回到室內.
負責人給我進出club的密碼,
方便我們作時間控制和出入,
很感謝她對我們的信任.

這裡是大家用餐的地方一角-溫馨典雅的佈置.
我蠻喜歡這個餐廳,
佔地寬廣很舒適的氣氛.
每次來
我們會經過這裡,
我也總是會逗留看了又看.



今天又碰到新朋友們.
很多是上次沒有看到的生面孔.
這裡約有110位老人居住.

和上次一樣,
我們大多時候停留在他們的客廳
和大家聊聊天,
讓每個老人摸摸巧克力.

這次已經有幾個老人記得巧克力的名字,
看到他好高興.
巧克力似乎也記得幾個老人哦.
這次和較多人聊到天....
笑聲比上次更多(人多嘛呵呵~)

有個老太太一直閉著眼睛在說話.
我們聊天的內容她都聽到也會加入.
不過她會反覆更改意見,
一會說她不能有狗,
一會說要把巧克力帶回家.

我們要離開那,
我跟大家表示下次會再來.
老太太一直是問明天嗎?
我還是回答她下次會再來.
她仍舊問了又問~~~






記得當初我們在上課時有提到這個問題,
書上也有寫到.
如今都碰到相同情形了.
對於服務對象詢問,
我們不要給他們正確的某個日期,
告訴他們『下次』就是了.
因為給他們特別的某一天就像給一個約定,
對某些老人並非是理想的作法.







在最後十分鐘時,
我們來到一樓的大客廳和大家碰面接觸.
這次人數比上次多.
有一個老人對狗沒有啥反應,
我試著和他講話,
他好沮喪樣,完全冷漠看著我.
另一位看到我們是馬上大動作拿著面紙作掩鼻狀,
對我們有嫌惡的眼神.

我馬上帶巧克力悄悄遠離她,
希望她可以自在些.
我們繼續和其他約十來人聊天著~
我注意這位掩著鼻口的老太太變成在拿面紙在扇空氣.
我們的出現讓她很不愉快的樣子.
而身邊的這一群人卻高興著摸巧克力,
同個空間有兩極反應~

我們該回家了,
告別老人們我們到lobby.
櫃台阿罵看到我們是謝了又謝.
我告訴她剛剛發生的事.....
問她那位老太太是否對狗過敏?

櫃台阿罵要我不要介意她,
因為老太太對任何動物都不喜歡,
有人作吸塵不喜歡
人家拿著東西經過她面前也反感,
有人咳嗽打喷涕她會討厭......
櫃台阿罵說,希望我不要被她影響.

老實說,
看到老人掩鼻動作,
我只有第一秒鐘的『蛤』?
也沒有不高興.
相反的,
我自以為老人討厭這個厭惡那個,
是因為心理缺乏了什麼而表現出動作(?)



第二次上工.
這回的一小時過的比上次更快!
雖然老人們對狗的反應落差很大,
我心裡倒是堅定多了.


******************************


跟大家說明一下,
以後每週我能寫巧克力義工服務的情況就盡量寫.
除了跟你們分享....
另一方面也是我必須紀錄下每一次的情況.
因為每個月我需要寫個報告給組織.
如果看煩....就~就~就請自動跳過這個單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