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個月份可以開始去作義工,
因為我太忙~
所以延到這個月才正式上工.
今天(6/05/06)是我們第一次執行服務.

一到那兒先簽到(這是規定).
看到好幾個老先生和老太太們坐在lobby.
他們看到巧克力很高興,
也都知道他的名字耶!
想必大家已經知道巧克力今天會來看他們.

這幾位老人是等小巴士載他們去購物,
和他們閒聊一會兒後,
負責人就領我們到另一個地方.
這裡是他們的交誼廳.
有個大螢幕電視
有些老人在這看電視.

我和巧克力跟他們打招呼後,
一一再各別接觸.
老人們都喜歡狗~
他們一致認為巧克力好大隻哦!

在這裡的老人算比較健康也健談.
接下來負責人帶我們到樓上,
這裡的老人行動不便的多,
看到巧克力
大家都笑呵呵哦!

其中有個老先生低頭在打瞌睡,
大家的笑聲還沒有吵醒他.
服務人員叫醒他跟他說巧克力來了,
他的笑容好帥哦!!!
看著巧克力他笑出聲~
我也好高興!
老先生是講西班牙文,
我跟著服務人員學講幾個簡單的字.

原先我有點不忍心看老先生被搖醒,
後來看到他那麼高興的笑(老先生長好帥)
我心裡內疚感減少了一點.


我們跟每個人都作短暫停留和閒聊,
讓他們摸摸巧克力,
我也試著記得每個人的名字.




(照片=在電梯裡)




拜訪完二樓後,
我們又回到一樓.
我讓巧克力喝水休息一會兒.
負責人有其他事要忙
要我自由行~

櫃台阿罵問我有到另一個Club嗎?
我表示還沒有.
她告訴我路線就讓我們自己過去.


這裡也是二樓.
我們進去後,
看到一個老先生想開門.
我請他來和巧克力玩,
他說"他想出去"

我事先已經知道這裡有些老人精神比較恍惚,
這裡建築物四周設有警報系統.
就是怕走失.

來到這個樓層,
看到的老人真的有些難過.......
有的一直重復唸數字給我聽,
有的要工作人員拉他的手摸巧克力還是沒反應.
有的自己面對桌子不抬頭
將她的輪椅推個方向看巧克力.
望好久好久~
終於【看到】巧克力在她面前也笑了.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熱情,
幫著拉近我們彼此的距離.
可是我很矛盾~
覺得樓上樓下的老人情況差蠻多~
想再待久一點,
另一個聲音又摧促自己快點離開.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來作義工,
就先在各個樓層輕青蜓點水.
讓大家認識我們就好.

我決定下樓時,
那位要出去的老先生還是站在那兒!
這會他要求我幫他開門了.
我跟他說我也不會開.
(門可以進,出去卻是要按密碼的)

在等工作人員開門時,
我拿出一小塊牛肉零食
交給老先生.
請他放在手心餵巧克力.
老先生眼睛一亮也不再唸著要出去了.

等他餵完後,
我問他知道巧克力叫什麼名字嗎?
他搖搖頭看著巧克力.
我告訴老先生要記得哦~下次來我要問!

工作人員看我們的互動一直笑.
她幫我開門後扶著老先生走回去.

下樓時我好難受~
拜訪幾個不同地方,
感覺怎麼像在洗三溫暖?
也沒想到時間已經超過一小時了.

接著是他們的午餐時間,
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聚餐時間
~下星期見~

離開那兒
我帶巧克力去dog park愰愰.
只有碰到一隻狗.
天氣太熱,
沒有人會去那玩.
但是我怕巧克力有壓力
所以去dog park解壓啦!


**********************************


才第一次當義工,
看到老人們的笑容我好高興1
巧克力也表現平穩.
原以為得用HC,
他卻沒有想四處聞~
巧克力的表現我很滿意!
倒是對自己搖頭,
因為我似乎太軟弱了.
雖然我從頭笑到尾又主動跟老人們聊天.....
內心卻酸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