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Horsemanship(騎馬課)
終於在今天開始上課
這個課程我等了快一年才報到名.

這是初級課程.
今天一開始先學幫馬刷毛
就是幫馬刷掉身上的灰塵和髒東西.

在今天以前,
我看過很多次馬了.
但是從未像今天如此靠近和接觸,
一開始我有點小害怕幾分鐘勒~
觸碰馬感覺好新鮮!!

我學習到如何跟馬親近....;
我們要站在馬看得到的地方才安全,
在馬的前和後是牠們的盲點.
最好要出聲
還有一邊刷毛時,
另一隻手摸著馬.
要換邊時也這樣作.
馬兒會知道我們在牠身邊.





我們是2-3人一組,
這匹馬好乖哦!
他是男生叫作【紫色
他有點大隻,
剛開始我只敢輕輕幫他刷毛,
後來越刷越親切了.


接著我們學習幫馬兒清理腳底,
馬兒幾乎都有『鞋鞋』,
就是腳底有一個鐵圈,
中間會黏有土或髒物.
我們要學如何清理掉.....

我手上拿的是一支二頭式的工具
一邊是刷頭,
一邊是支釘子(類似)

好了.
『紫色先生請高抬貴手吧? 』
呵呵!
要讓馬抬起腳又是一個要學的事呢.

我都有認真聽老師講解.....
可是等自己實際操作時差好多啦!
我還被好幾個人笑
這位阿桑看不下去還來幫我.

到底要怎麼讓馬抬起腳呢?
順著腿部往下,
在快到腳踝處按一下,
馬兒就會抬起腳了.

我是太早按,
紫色先生不理我.
我出於反射動作,
像拔蘿蔔那樣試著要抬起他的腳,
多蠢啊!!!
那感覺好像在拔水泥柱啦

被笑過後~
第二次我就抓到竅門了.
在幫馬清理腳底時,
我們要跟他成平行,
以防牠的腳放下時踩到我們的腳.

那個腿真是重死了~~~呼!!!!




再來是學習裝備Saddle(馬鞍)
下圖
是讓我們知道各式各樣不同材質的Pad,
這是一塊放在馬鞍下的東西,
意即先放上這塊東西,
再把馬鞍放在上面.






接著↓是學習如何裝上馬鞍.
我們三個人對於第一步驟扣上皮帶,
有不同的意見呢


馬鞍要扣緊,
這個動作很重要.
不然騎一騎就溜下企了吧~~







我們三個各自操作一次後,
讓老師(藍衣服者) 看看
嘻嘻!! 我的是對的!!
換我笑一下~~


時間過的好快呢!
一小時的課程裡,
我從小緊張到興奮之中結束了.
下星期要學上馬了哦.




今天去上課我有帶巧克力和小辣椒去,
可惜場地關係,
車子得停在外面.
這二隻完全看不到我們上課情形,
只能在車內枯等著我.

課程是晚上7pm
所以照片照的不好,
還有我忙著跟紫色先生培養感情,
沒有一直拜託別人照相,
照片只有這幾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