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抽著煙看著大峽谷,露出驚嘆的眼神!
他說他喜歡大峽谷
我跟爸爸說下一站要去賭城玩,
我們全家在大峽谷拍照回到車上吃吃喝喝.......
由我開著車繼續往下一個行程.

爸爸說這車子比他的那台還大,
我們家人口多車子要大才方便全家一起出去玩.

******

啪!
我從沙發醒來,好熱好熱!!!!
因為我用外套蒙住頭睡著了
此時
我在車廠的等候室正在苦苦等著我的車.
睡了三個小時~~我的車還沒修好嗎?
疑惑的去找車廠工作人員.
他們正在跟其他車廠調一個零件,
要把車完全修好須要再幾個鐘頭.
我無法再等下去~
車廠租了一台車讓我代步.↓



自從休旅車一上市,
我隨波逐流跟著開休旅車.
我喜歡高的視野還有車子空間大一點.
好幾年沒有開compact size的車,
今天一開到租車來的這台白色車.
明顯覺得和休旅車有差別.
要左轉時根本很難看到前面的車,
非要拉長脖子~~我都快阽腳尖了.

這裡大家都開很豪邁又龐大的車子,
像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開著compact size的車還真有小小的壓力!


好奇怪!!
小時候爸爸的車就是compact size (如下圖)
裡頭坐著我們一家人.
那時候沒有傭擠的抱怨~
只有常常被媽媽罵我們太吵,
快把車頂掀開了.

家裡的車子是二手車,
買的時候也就是已經是有車齡的車子.
我們常常吵著誰長大要先開這台車.
一到下雨天,我們反而都很高興~
因為爸爸會開車載我們去學校
假日,我們全家到偏遠處去抓蝦子釣魚....


爸爸因為買了二手車後,
開始喜歡研究車子又常常往修車廠跑.
那裡也是買這台車的地方.
我們也常跟爸爸去那耗一個下午~
幾個大男人抽著煙,聊著車......
再吹吹牛皮抬槓.
我們和老闆的小孩越來越熟稔也玩成一片.


因為耳濡目染下,
我知道車蓋要怎麼打開?
知道車子要加加水,
要換機油要定期保養.
這些概念是那時候學到的.

那個修車廠也兼賣二手車.
以那個年代看~
已經很具規模.
可是並沒有所謂的顧客等待室.
要休息喝茶就是老闆家的客廳,
是住商二用的設計.
也許沒有個人隱私,
也沒有所謂的上下班制度,
顧客更不須要什麼預約時間修車.
隨時去修車看車,
老闆都會招呼著.


爸爸的二手車原來也是H廠
我現在才發現哦
車子還要載六隻小豬啦  ↑↓ 



這裡的車廠都設有貼心的顧客等候室.
舒適的沙發,提供飲料雜誌,電視.
讓顧客可以殺時間!
如果不想枯等
還有專車接送您回家或到其他地方購物辦事.
等車子弄好再去載你回來拿車.
(當然有限制一個距離啦)
一切的安排是為顧客著想和便利.


小時後爸爸帶我們去的修車廠,
那有這麼理想的設備.
可是
我倒是想念那個修車廠.
也許是因為
那段時間和地點
有我對爸爸深刻又美好的印象吧!


我去車廠也不是第一次,
今天卻是第一次等到睡著~
醒來時等待室只剩我一個人.
我在那作了一個甜美的夢;
夢見帶全家去遊玩.............
這是父親過世後第二次夢相同的夢境了.

想到小時後和爸爸去修車廠,
延伸到我自己到修車廠~
好多的回憶一個一個跳出來!
以前
我也掙著要第一個開爸爸的二手車,
很愛坐在駕駛座轉轉方向盤.
等到我有能力買車時,
爸爸早已經過世了.

我的車子也買七人座位,
不是可以又一家人一起出去玩嗎?
可是
我卻只有在夢境中實現我想要的事.

車子突然有問題要送修.
原本我還蠻懊惱~
今天雖然沒有把車帶回,
在車廠等待時卻作了一個美麗的夢.
很喜歡這個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