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電話之後的二個月,我去參加pet partners orientation. 當天約有30幾個人參加.首先,我們每個人介紹自己還有自己寵物(狗,貓,兔....)的名字和年紀 .接著播放帶子介紹整個組織概況,然後解說服務對象.



他們希望大家能參與這個義工行列.看過錄影帶& 聽了說明....我是很感動這個團體的付出.可是,當天我沒有簽名要加入;因為接著下一步驟,我們要先上二天的課程,最後是帶著寵物一起考試.



我須要時間再想想.....他們很希望大家作長期義工.主要是考慮服務對象他們期待見到義工(寵物)的心情.如果義工沒去,他們會失望.有的會一直詢問,有的會悶悶不樂等等狀況出現.


他們說了一個例子;有一隻黃金在一所特殊小學服務了十年. 最近,她當小天使去了.她不再在同一個時間出現了.小朋友們都鬧情緒,整天問: 『為什麼她不來? 她不喜歡我們了嗎? 』開始往負面方向想.即使已經告訴他們黃金過世了不會再來. 小朋友們還是問了又問.



當天只有我沒有簽名要繼續走下一個步驟. 撇開考試問題. 我要自問有那個耐性嗎?所以當場我還是不要馬上決定的好.



參加完orientation,我還是舉棋不定? 拖了幾天.....我打電話告訴他們.我們目前不參加了.我覺得自己還沒有準備好作固定又長期性義工.雖然,我想幫忙.但是我得慎重考慮. 另一方面我沒信心巧克力可以通過考試啦!



於是這件事就告一段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