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二個星期,我就要滿二歲了.不知道媽咪會送我什麼生日禮物?在過二歲生日前,我想寫下從收容所之後的事……....(看文章要配音樂哦^^)

那時,我在收容所已經待了一個多星期(我是迷路走失的小朋友),再幾天沒人帶我回家就得去當小天使了.當時,媽咪簽好文件要領養我,還必須等我作好結紮再來帶我回家.我被安排在二天後就可以有家.可是,才隔一天,收容所通知媽咪說我生病了,不能作結紮.問媽咪是要放棄領養我?還是要帶回家照顧,直到我復原再送回去作結紮?不過得付$100押金.(因為我還沒有作結紮就離開收容所)

媽咪一接到電話就衝來接我回家.我好高興看到媽咪哦!收容所的伯伯阿姨們都說我和媽咪好像早就認識.媽咪又幫我簽了另一份文件,又付了錢,馬上帶我離開那裡.

知道嗎?當時我不會坐車車,一直站在座椅上發抖~媽咪讓我趴在她的腿上,我才沒繼續抖不停.到新家,我看到葛格,他對我好nice,領著我參觀屋子認識新環境.然後一起玩.我真喜歡他!


晚上,媽咪幫我洗澡.我像瘋子一樣四處逃離,媽咪和葛格都被我嚇一跳!不過,更嚇人的是媽咪幫我洗出一堆污泥,水還是全黑的.當晚我被媽咪洗了三遍澡.隔天,媽咪的手腳都過敏起疹子,足足拖了一個多星期才好.


然後隔天,媽咪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我是犬舍咳又像是犬瘟熱?過沒幾天,我開始吃不下也懶洋洋了.


媽咪又帶我去看另一個醫生,這次醫生說是犬瘟熱,建議媽咪讓我安樂死.媽咪不相信我有這麼嚴重這麼不幸.所以,她不肯聽醫生的建議.因為這中間有幾天我看起來還不錯.


只是好景不常~我開始發高燒了.再來的每一天,我的狀況越來越糟糕;眼睛睜不開,體溫不下降,鼻子一直流稠稠的液體,鼻頭變硬.身體常常抽搐不由自主哎哎叫~整天躺著.我完全不吃東西了.樣子越來越恐怖!媽咪又帶我去找醫生,同樣的,我得到相同的診斷結果和建議.醫生說再拖下去我能痊癒的機會還是渺小.(我偷偷跟你們說,當時從醫院要回家,媽咪她邊開車邊 啦!!!)



其實媽咪一點都不想放棄我.於是她自己煮東西給我吃,她不是個賢慧的人,煮東西對媽咪是很困難的事!她每天都跟我說要吃飽飽才有體力對抗病魔.只要我肯吃幾口,她就好高興,然後對我充滿了希望和信心.

那陣子,媽咪很難受~旁邊有些人都在取笑媽咪領養到一隻病狗子,還笨到要花錢花心思醫治,說媽咪太固執.


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在幫媽咪和我加油,像各位叔叔阿姨們透過網路默默支持我們.還有dog park的阿輩阿桑們.每天每天~媽咪都會告訴我好多人幫Chilli加油!只是,我還是沒有好起來.媽咪真的很著急.於是又帶我去找醫生.這個醫生也直接告訴媽咪…我很難救了.不過還是可以作些讓我暫時舒服的醫療,接下來就看我自己的運氣了.


媽咪還是每天為我洗手作羹湯和幫我清理鼻子,另一方面也要照顧葛格.所以很忙!我真的很幸運,看完這個醫生後一點一點的進步.到已經可以勉強起來吃東西和上廁所.媽咪對我更有信心了後來,有時晚上帶我走一走散個步.即使我只能走幾分鐘也好.慢慢滴~我開始想喝水和吃多一點東西.


二個月後~我樣子變了.媽咪又帶我去給醫生看.醫生直呼感謝神,也誇獎媽咪的用心照顧我.檢查下來,我已經趕走犬瘟熱.醫生提醒媽咪我可能會有後遺症.


不過,媽咪知道我好了已經夠開心.雖然那時我跑步常會跌倒,同伴碰到我也會該該叫.我知道媽咪不在意這些小缺陷,活下來才是最重要.媽咪說很多同伴像我一樣得犬瘟熱卻不像我這麼幸運可以活下來.他們的把拔馬麻都非常非常的傷心


我變健康了,有些人看到我又飛又跑都好驚訝哦~很難想像如今我都快滿二歲了.打贏這場戰後,媽咪送我回收容所作結紮,押金也拿回來.


我正式登記註冊為Chilli Chen.從此不再只是個號碼.我被媽咪帶離收容所,我有了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