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底找了私人教練學射箭,轉眼已經過了半年.
正式學習射箭後很少去Club.算算大約每二個月出現一次而已.
因為我很少去,也又因為我的起弓姿勢不一樣&小小進步,
引起Club裡的人對我好奇~
甚至有人來問我跟誰學的? 
我只能說 If I tell you, I have to kill you.


然後沒人再來問了.
(這招很管用哦)
Club裡有教練自己私下開課,我不想擋人財路.
所以不想說啦!


幾個月前我換了新弓.
最近去Club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尤其是那位老先生.
不清楚他是那位的請點
這裡
主動過來找我聊天又幫我看弓,很是熱心.
可是,這嘴巴就是刻薄了點.
還是當大家的面說我70公尺射不到,叫我去練習20公尺距離.
我笑笑說的確是需要多練習!(實話)


那天到Club的人蠻多,
大家都需要幾個人共用一個靶作練習.
我看到60公尺的靶只有二個人在用,於是去跟他們擠.
老先生看我要射60公尺距離跑來我身後,
自己又不練習了.

據其他學員說,老先生看我射箭時是點頭+讚許的眼光,
就不知道為什麼一說話又變了樣?
看我沒射到黃心,就說自己射這距離都是集中在黃心.
然後拉著我又開始講古~~~~~



那次去Club,我是在試弓並不在意成績如何?
只是沒有必要講那麼清楚,別人怎麼看我並不在意的.
就這樣斷斷續續的一會射箭一會陪聽.
但還是試驗到了自己想作的事,
雖然沒辦法一氣呵成作完.
陪老先生聊天就當作休息時間,
而且他還跟我講了不少小撇步,不能說沒收穫哦.

跑去拿水喝,看到老先生拿起我的弓在拉,
樣子挺吃力還歪著頭疑問狀.
我跑回來時裝沒看見.
老先生問我的弓是幾磅重? 我說忘了.
他又開始了......
說自己是用42磅的弓,不是很多人可以負擔這個磅數.
以我嘛,用個31 or 32磅就差不多了啦.
聽了這話,我開始想捉弄老先生ㄟ.


跟老先生說練習夠了想回家.於是故意在他面前拆弓.
也算準了他接下來的動作~
希滴!
就是會拿起我的弓臂去查看上面寫的磅數.
老先生真如我所預料;



看到數字一臉不相信,
即刻翻上自己的太陽眼鏡鏡片再瞧個仔細~
聲調高八度的大聲呼叫
46 , 妳用46磅的弓??
引得其他人側目.
啊是誰說我用個31 or 32磅的弓就差不多?

  


我也不過是提前在小時候開始吃苦;
芭蕾,現代&民族舞【三管齊下】~
拿鼎,下腰,耗腿...練到手腳發抖也要咬緊牙關撐下去.
還要在刀槍棍箭裡穿梭~
看是要
被刀砍死,被槍戳死, 被亂棍打死, 還是選擇被劍刺死!
長的高沒有好處,註定要反串和學武功.
總引來女性愛慕者的送花&合照~~該哭還是該笑啊?
飛天仙女那種很美的都沒有我的份!
偶而有機會可以女裝上台,就會被指說是男的去跳女角.
讓我唸一下; ↑ 觀眾啊,你們很難伺候ㄟ!!

學武舞又極苦命,每個動作都得練一百下. (二手都作嘿!) 
掉道具還是中間停頓, 得從一再數起~
一下都不能少!!
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
不過就是流流汗, 流些眼淚和身上加點黑青&流血~
功力和臂力就是這樣練來的.
還有絕對保証不會有蝴蝶袖,另外還會養出小老鼠二隻罷了.



雖然小小年紀就開始被操練,
但是學射箭比一般人起步晚很多.
自己想加強作訓練.
就在家練臂力,經常練到咬牙切齒,累到躺平在地上.
(阿肥又以為我怎麼了,急著把我兔起來.)
也練到很挫折又迷惑. 沒人要我這麼作.
只是認為用重磅數的弓,在射箭時絕對會增加穩度和速度.

那天去Club就是在試驗46磅的弓.
平時在家只拿來練力氣,從未真正射箭.
那次知道自己可以完全開弓射箭了,
不過體力還不夠有待加強,只射40支箭就累了.
磅數重又加上弓和弓的配備,
一把弓是很有重量的.

聽到老先生說我用30初的磅數就行,決定將他一軍!
平時訓練增加力氣,練到累死人是練心酸的哦?

是沒錯啦,女子組沒有幾個人使用超過38磅的弓.
一般男士也是用38-44磅弓.
難道我不能練習增加力氣哦?
我就是用重磅數的弓練習,然後射箭時用38磅的弓,
會變成輕鬆許多穩度也有.
這和我們練習那些刀槍棍劍道理相同.
平時練習用較笨重的材質,
上台時換輕巧的道具.







這半年來,
弓的磅數從30 增加到38 ,再加強到46磅.
剛開始的前二個月沒有一天好睡.
半夜時,手臂總是不由自主的抽動揮舞,
自己嚇醒自己!!
這中間還遇瓶頸老在原地踏步轉.
教練曾氣到想改我的動作.
自己也掙扎的很.....試問,我又不是要當選手(也當不上)
到底這一頭栽的這麼深是在幹嘛??


五月份的北京奧運選手選拔賽前,碰到幾位選手在練習.
看著他們,我非常羨慕和佩服!
他們都是經歷過一大堆比賽脫穎而出的菁英.
我不可能像他們一樣. 
對射箭純粹是喜歡而喜歡,願意學的更投入而已.
大概是從小就運動慣了,
還是想多運動和培養個嗜好.

老先生很自豪用42磅的弓已經被我『踢館』了!
對我的態度又轉變了呢~  肅●然●起●敬



老先生,46磅有沒有嚇你一跳蛤?








台灣的射箭世界有名
祝北京奧運拿冠軍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