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 也爺~您的熊熊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她不知道有多生氣?
希望破滅了 . 把一股惱的火氣全宣洩出來!
祭出重重的一擊後連帶腳也飛踢起來(亂踢).
『我要出去』『我要出去』她不停的重復唸著.......






這次到老人那邊的義工服務出了意外狀況~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當天依照以往,
我們帶著愉快的腳步前往探訪老人們.
在門口輸入密碼後,(進出二個樓層部份要使用密碼並不是大門口)
領著巧克力和小辣椒(註一)進去.

才剛進門我突然被一位老太太推著!
直覺反應是把門趕緊關上(門材質是很重那種)
順便用腳輔助快快把門關了.

這時我後背被老太太狠狠一打!
她非常生氣罵我為什麼關門?
接著要踢巧克力和小辣椒.....
我直接喊HELP!
同時一手擋著老太太, (她在亂踢)
一手把這二頭阿呆弄到我身後.
(請大家想像一下那個畫面吧~)

事情發生在短短幾秒鐘的時間.
巧克力和小辣椒也發現狀況不對,
原本翹高高搖啊搖的尾巴已經垂直降落.
他們倆兄妹沒有害怕和吠叫.
靜待在我身後.

幸好本人身材高大粗曠,
加上手腳都很有力,
(也不想想我的工作和休閒活動是啥? 呵呵呵)
要抵制老太太的動作是沒問題滴.
只是被老太太從背後偷襲那一把真是痛!!

老太太剛到那沒幾天,
還不習慣,一直吵著要出去.
我能體諒她的狀況~ 雖被她K,其實我不會生氣.
倒還為她感到難過.
老太太背著皮包在門口伺機而動.
那樣子不忍再看&再想下去.......

工作人員看起來好像很疲憊.
聽到我的求救,步伐並未因此而加快.
該不該說他不襯職?
看起來沒有作好自己的工作,
怎讓老太太在門口等待跑出去的機會呢?

我一直在想~老太太是非常渴望出去的.
氣我不幫她,
出手力道這麼猛是多生氣啊?
如果給她踢到巧克力和小辣椒還得了!

後來有資深的職員來問我還好嗎?
講難過一點,算是自認倒楣.我不會計較啦.
老太太狀況不太好是事實.
倒是那工作人員應該要多注意!

當義工是件愉快的事.
不過安全問題也是要顧及.
尤其又有帶狗作義工,
要在乎顧慮到的就不是只有自己而已.




新來的也爺喜歡戴帽子



兄妹倆的每週一演




【註一】該院負責人(即老闆)非常歡迎小辣椒一起當義工.
小辣椒已經隨隊實習五個月了. 她當義工作的非常好~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