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車遊景點一直是我想去嘗試的一項活動.
朋友的吉普車有坐過,但是跑的是Freeway
我想試的是跑山區路線.
在這州住很多年了,Sedona來了n次.
從學生時代就想坐坐這裡的吉普車看景色.
當時窮學生只能望車興嘆!
後來又老碰到沒興趣一遊的朋友們,
養狗後又因為吉普車旅遊都不接受狗(原因請往下看).
次次就這樣擦身而過.....

何不自己租車去玩呢?
這方式我也想過.
比較了價錢後, 發現並不理想.
吉普車租費高不打緊,
又扯上保險問題.
還有, 那誰要開車啊?
那些路段都是off road. 
除了有經驗外, 司機可是沒辦法好好看景色了.


因為沒有實際坐吉普車跑山區顛簸路段的經驗,
所以不好第一次體驗就租車去.
實在不願意再錯過機會!
於是我很天真的找到三全其美的辦法;
就是找私人導遊


既可以載狗又可以不用自己開車.
再來價錢漂亮!!



(Video1 / 影片1) 出發

 











我們的導遊先生是7年前從東部搬到Sedona.
載遊客遊景點是他的副業,
人很nice又會作景點解說~
他也有養狗,是吉娃娃呢!
大家都有養狗, 更拉近距離也會理解我們對狗的注意.







整個遊景的行程是3小時.
導遊先帶我們到這個頗負盛名的景點.
以前一直聽說有這個教堂,
現在終於要來拜訪它了.

建造者是Frank Lloydwright,
是20世紀裡最具創造性的建築師之一.
教堂蓋很久才完成. 因中間曾遇二次大戰而停擺.
巧克力和小辣椒在顧車沒有上去看教堂哦,
有導遊先生陪伴著他們.




弧線型走道蠻特別


Nicolse Cage的近千萬美金豪宅(尚在施工中)












上方的風景是四周的景象.
這裡的山很多都被取了名字.
下圖是教堂堂前地上的圖騰,
進入教堂內部比想像中還迷你.
裡面播放著聖歌,一片祥和~~














(Video 2 / 影片2) 教堂內部

 



巧克力一直在注意我的動靜~
脖子拉好長往上看,還抱怨的ㄨ喔依碎碎念.....
小辣椒都只是眼神關切馬麻,
不會抱怨!

幸好教堂小(噗!)沒有花很多時間駐留,
看到又聼到巧克力的抱怨......趕緊跑下來會合.




兄妹倆很怨沒有去看教堂



這畫面感覺真好


巧克力還在生氣



參觀完教堂要往反方向走,開始吉普車遊~
其實原本沒有教堂這個遊點,
是出發前我跟導遊提出.
他刻意載我們來看教堂.
很感謝他哦~~~


由於我們沒有實際跑山區石頭路的經驗,
加上有狗同行.
導遊安排走最容易的路線讓我們做初體驗.










一路是往山頂爬行而上.
沿途看到各型式的山,
路段越來越顛簸灰塵也隨車飛揚.
多數照片都是在車行進中拍的,
有拍了幾個影片搖晃的嚴重,看了會頭昏~
就不放上來虐待大家了.

導遊一一作景點的介紹,
我是忙著聽又要顧這二頭還要拍照,
非常忙啊!!

巧克力和小辣椒知道車子很蹦跳!
會趴下來.
好幾次車子ㄉㄨㄞ ㄉㄨㄞ ㄉㄨㄞ的
把我們後面三隻豬彈了起來!!
驚嚇又好笑~~
(上車前有幫他們倆作好防備)

下方照片裡有個白色點,那是一輛掉落的車.
駕駛人喝醉摔落到山谷,
照片是拉近鏡頭才拍到,
距離很遠的.
幸好有人看到狀況,出動直昇機把人救上來.
但是車子拉不上來.





此處山頂是行程的終點站.
我們在這停留了約20分鐘,
也讓巧克力和小辣椒下車逛逛~
覺得這裡頗危險,特別拉緊牽繩.

有看到一些人在此扎營,
也看到其他狗兒.
我在想....在這兒露營是很棒,
可是會非常擔心小狗子.
因為這裡沒有任何護欄,
要是小狗子掉下山谷,可就是要搥胸頓足了.












巧克力和小辣椒都是第一次坐吉普車,
也是第一次嘗試車子特別震盪!
巧克力看起來沒啥反應,他比較擔心沒有逛到景點.
小辣椒也ok. 
但是遇到特別顛簸路段時會爬到我身上,
把我當肉墊就是.







一般車子很難跑這種路面又傷車







路上碰到很多戴遊客的吉普車,
每一台的駕駛人都跟我們的導遊打招呼!
好像是很熟捏.

Sedona有多家吉普車旅遊供選擇.
他們不接受狗是因為車子座位之間沒有多大空間,
而我又有二隻狗根本擠不進去.
另一方面,
我猜也是考慮到遊客們對狗的接受度~



更多吉普車相關資訊在遊記最後一篇會告訴大家





導遊請我們猜猜山壁上白色部份是什麼東西?
答案在文章底部.





回程時我們在這又停留.
因為路面有坡度又滑,
還是讓兄妹倆在車上等.

上去後蠻後悔,還是怕高啦!
沒有很享受美景.
巧克力這次很誇張,
根本是從我離開車子後開始伊伊叫~
導遊說沒辦法騙他讓他安靜,
說巧克力太黏馬麻了.
我聽到巧克力抱怨越來越久....
也趕快下來.










在路上也看到不少人騎自行車,
真是太厲害了!
雖然這是容易走的初級路線,
石頭路段還是很多.

下山的行程依著山崖邊走.
導遊講解什麼?我已經聽不進去.
也沒有再拍照, 忙著在腿軟中~~~~











一趟吉普車遊,三小時好快就結束.
美好時光果真都流失的特別快!
我也終於如願以償坐吉普車遊點過過癮了.
而且又帶著巧克力和小辣椒同遊~





小辣椒迎著風樣子真陶醉











導遊要載我們回Hotel前,
跟巧克力說待會要去跑跑.
他馬上來親我.
吉普車遊沒有讓他們盡興飛奔~
其實他很失望.
午餐後當然還有行程要遊玩,
這個上午算是陪我玩囉!










~~~~未完待續~~~~


(答案: 老鷹的便便)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lat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